2009.07.18 星期六 天氣爆熱

這兩週的天氣幾乎都是爆熱,大約在星期二左右氣象局說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成形
恐會變成颱風,我們就開始挫在等,因為週末的行程怕會被颱風打掉...
幸好,老天有保祐,把那個已成形的颱風吹偏了,它不進來台灣了 YAYA 舉國歡騰啦...

今天基本上是沒安排活動,但又不想辜負這麼好的天氣。
(想想一年前的我,還在醉生夢死,假日待在家裡吹冷氣....)
小夫說來去騎騎車吧!! 

好ㄝ~~ 這下子可以把我最近新買的車衣穿出來了....

自從我轉性從「都會小姐」變成「運動小姐」之後,百貨公司的什麼年中慶週年慶已經不再吸引我
什麼 NICE CLAUP  NATURALL JOJO  PC Company 
全改成 MAMMUT, MOUNTAIN HARDWEAR,  SUGOI MIDZERO

啊總之呢...只有A11的5樓那一層戶外休閒館是我比較想去逛的...

小夫說,我只是把血拼的場所和品項從百貨公司「轉移」 到另一個地方...
身體裡「血拼」的血液還是充滿我全身和腦海...
ㄟ.... 好吧!! 我承認

爬山要買爬山的衣服;溯溪也要買溯溪的衣服;騎車也要買騎車的衣服~~~


上圖:我的新車衣...雖然是二手的,但仍然非常亮眼又美麗,是吧!!


接著,來到白沙岬燈塔,這個燈塔是有歷史的 ~~

白沙岬燈塔小檔案 ( 引自財政部關稅局 )

塔高:27.7公尺    燈高:36.6公尺

公稱光程:紅22.6浬 白25.7  


位於台灣西岸桃園縣白沙岬。 一八九六年著手設計,同年八月準備興工中,適遇本島前所未有之強力颱風,原預定建塔地竟變成小丘數處,附近之五○尺高砂山亦不留其跡,河川泛濫,村落與該地間多出數條小河,地形大變,乃於石觀音街附近另選塔址,不但因此而變更設計多費時日,且因當時該地治安不良,時有土匪騷擾,影響工事進行。

一八九八年正式動工,採用士林出產之石材,連同其他建材均由淡水以船運至工地,至一九○一年一月完工開燈,塔身為圓形磚造,燈器使用法製三等旋轉透鏡三重芯煤油燈,民國元年改用石油白熱燈。

民國四十五年改為三等旋轉透鏡電燈,白紅換色閃光每廿秒白光紅光各一閃,光力白光1,000,000支燭光、紅光310,000支燭光。 本塔建有宿舍派人駐守。



在台中港燈塔興建前,這裡是本島最西邊的燈塔




最後一站:觀音鄉甘泉寺......

騎到此時天色大變了.... 太陽公公出來啦 ....
一整個好熱啊.... 快晒成人乾了....



甘泉寺 簡介:清咸豐十年(1860)竹北二堡石牌嶺庄有一農家的庸工黃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