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9 星期日 天氣熱.下午飄小小雨

早在幾個月之前,我老爸就每週定期問我「你們什麼時候要去福山的哈盆古道啊?」
當時我還一頭霧水...什麼哈盆古道啊~~  趕緊去查一下資料先...GO

原來哈盆古道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和宜蘭縣員山鄉的交界處, 全長約
30公里,本來是日據時代的巡防道及義勇路,現在已經成為熱門健行越嶺的路線。
哈盆」為泰雅語,意指二條河流交會之處,即南勢溪與哈盆溪合流的地方(哈盆溪為南勢溪的上游支流)



老爸說他十幾年前常去那邊釣魚,當時車子是不給進去的,必需停在管制哨前,然後步行進去。
哈盆古道是他一直想再去的地方,要我安排去露營,他要釣魚給我們吃。

剛好歐姐這麼巧就安排了哈盆古道輕鬆行,藉此機會我就先來去探探路。^^
查資料是說要走9km左右才會到營區,但又不知路況如何,怕老爸體力不行哩....




此行太吸引人了,因為輕鬆不說,好料的非常多,大家各自準備一、二道食物帶去野餐
臨出發前竟然爆增到41人左右(如果沒算錯的話~~")  新朋友+老朋友全都到齊了,真是開心!

7 am 集合點是在新店捷運站後面的路旁,陸續來了有10輛汽車,嘖嘖~~  嚴然成為假日車隊了!!

分配好座位之後大家出發囉.... 這次的行程是:新店 -- 台九甲進烏來(約13km) -- 接北107(約17km) --
取左下接哈盆產業道路(2km) -- 抵達哈盆登山口。

8:30 am 大家整裝完畢準備進入古道了...

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下階梯(聽說有206階)
今天天氣超好,感謝老天爺把颱風驅走,讓我們能享有如此美麗的行程

心懷感恩的心‧老天都會照顧我們的 ^^





綠色如茵‧蜿蜒整片山林‧像蛇‧像枝藤‧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