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天氣晴

感覺好久好久沒有騎單車了
雖然上一次騎車好像不過一個月前的事
短短的騎了一小段路去觀音拍蓮花
小夫覺得很不過癮


因為他的新玩具到了....卡鞋一雙
要找個路段讓他練卡鞋

我說想騎巴拉卡,因為它實在太美太涼快了
最適合這種大太陽的天氣
原本約了阿捷同行,但他同事突然跟他調班,他要上班到半夜12:30
隔天無法一早與我們會合
好唄! 那就還是二人行囉...GO...

小夫把車子從中壢載上來,我們從三重出發

巴拉卡公路為陽明山對外交通要道之一,乃指從淡水.北新莊到陽明山區的二子坪之間約 13 公里的山間公路,編屬101甲縣道,高度差約788公尺。

今天的路線是:

三重--垃圾場堤防--接自行車道--過關渡橋--接自行車道往淡水方向--從紅樹林捷運站旁出來大馬路

接上登輝大道--轉入101縣道--接101甲縣道(俗稱巴拉卡公路)--于佑任墓--大屯自然公園--二子坪休息站--下仰德大道

騎在熟悉的路線上,感覺很好
六點十七分從家裡出發,天空雲層有點厚,但防晒還是要擦
騎上堤防,沿路有人慢跑、運動
第一站是登輝大道上的7-11
我們沿著自行車道過關渡橋,車子不多
看看時間,一個小時騎到7-11,跟往常時間差不多

這家7-11算是中繼站,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好多車友在那邊集合了
是一隊叫百客的車隊,衣著都是黃色滴,滿好看 ^^
在這邊買了早餐填一填肚子,等一下就是連續7km的小小緩上囉~~


真的是太久沒騎車了,功力退步

原本預計一個半小時要騎到101甲的三叉路口與阿捷會合
幸好他臨時有事不能來,呵呵~~ 否則可要讓他多等半小時了
這家派出所,自從單車開始流行起來就變得熱鬧非常
派出所前面有一片小廣場,單車客都聚集在那邊,或站或坐的聊天、打屁、吃東西

此時警察杯杯拿出了一張登記卡,詢問每個車友是不是有將愛車登記了

一頭霧水中~~ 難道現在騎巴拉卡需要登記辦入山??? 不會吧......

仔細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警局辦的自行車主登記及刻碼防竊服務

每輛腳踏車(幾乎都刻在底部)都有一組號碼,等於是身份證號碼

將這組號碼與車主資料登記在警局,他們會輸入電腦備檔

以後若愛車遭竊,就有一個依據可以追循 ^^


在派出所也停留約15-20分鐘,把剩下的麵包吃掉,然後拍拍照
今天沿路看到好多很正點的公路車
小夫第一次的卡鞋試騎,騎到現在都還滿順利的
其實心裡在想,他何時會跌第一次跤,呵呵~~~
根據各車友第一次穿卡鞋的經驗都說,一定要摔個三次啦~~
他還問我要不要穿穿看  我才不要哩~~肯定會摔到四腳朝天的啦。

休息夠了,要開始真正的巴拉卡公路囉~~連續10km的緩上坡挑戰了。

一早出發到現在,天氣一直都是陰陰的沒什麼太陽
所以騎起來的感覺特別涼爽、愉快
巴拉卡又稱百拉卡(101甲縣道),10km沿途都有竹林遮蔭
望向右手邊,不時可以看到海,那一片蔚藍的海伴著巴拉卡
一整個神清氣爽,第三次騎這裡的感覺很不一樣

因為第一次 - 體力不夠,騎得氣喘噓噓根本沒空看去那片美麗的海(沒騎完就下撤了)
然後第二次 - 體力稍夠,但重點擺在要努力完成這個挑戰,也沒空欣賞美景(有騎完全程)
總算第三次 - 體力足夠,可以和同伴聊天打屁,也可以邊騎邊看海景,呵呵~~

我努力的騎到6.8 k咖啡處稍作休息,這裡也是一個好的休息點

可以喝喝咖啡、補充水份(店家提供免費的飲用水哦,還有打氣服務)

以前這個咖啡店的名字就叫做「6.8k 咖啡」因為它正好位在6.8km處左右

這次來,店名改了哩...變成 Barla Cafe' 巴拉咖啡!!

又再續騎到了大屯自然公園,小夫得意的比了比他的卡鞋

目前是一切平安,沒摔跤。^^

二子坪服務站算是巴拉卡上坡的終點囉,不過呢,若想再挑戰大屯助航站的超級陡坡

也是可以的喲... 從二子坪停車場旁的上坡直直上去就是了,長約2km...

真的是超級陡坡喲,上次走大屯山系時有仔細算過這段路共有幾個髮夾彎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有九個吧..... 狠恐怖的~~ 這一次當然還是沒上去囉...

十點過後,太陽出來囉,是很大的太陽~~ 超熱的啦
心想要快點騎完,回家躲太陽+睡午覺 ~~

騎完巴拉卡之後就是一路下坡啦,開心的哩
我們選擇從仰德大道下山,再沿士林的中正路上重陽橋回到三重
下坡總是比較危險,況且仰德大道車多,路又坑坑巴巴的
深怕第一次試卡鞋的小夫會在下坡時摔跤,那就不好玩了

交待他下坡時盡量不要卡住,比較好應變
下坡就是一陣俯衝,坑坑巴巴的路況震得我雙臂像在電療一樣...麻麻滴
今天仰德的路不多哩,真好~~ 應該是文化大學正在放暑假吧
機車、公車都不太多

下到士林中正路,一切平安~~ 開心開心

接著就是在車水馬龍的路上和機車、汽車爭道廝殺了

我一路往前衝想要趕快回到家,可能我騎機車慣了,比較知道馬路上的各種習性

小夫就苦了,此時公路車是在我後面追著我騎,得意的哩,哈哈,總算不用一直看他的屁股了

但我也要不時回頭看他有沒有跟上,就在通過士林捷運站沒多久的公車站牌時

小夫被二台公車夾住,我停在前方一直看不到他的蹤影,正覺得奇怪的同時

有一台機車騎士緩緩騎向我,跟我說「恁ㄤ摔倒了啦!」

我正要往回騎去找他時,他已經騎過來了~~

原來他是被一台公車卡住,來不及脫卡鞋,就硬生生的在一群等公車的人面前倒了下去

據他說,有引起一陣小小騷動~~ 一群婆婆媽媽都被他嚇到了...

幸好沒怎麼受傷,因為他是整個停住後,卡鞋來不及脫而倒下 ...

原以為這一趟行程會完美無缺的,但還是開了張^^ 跌了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