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5-26 天氣晴‧午後大雷雨

第二次的加羅湖感覺很輕鬆很悠閒
像和家人遠足一樣,特別覺得親切

第二次總會回想第一次的情景
走在路徑上,不時會想起第一次來的模樣~
ㄔㄨㄛ ˊ ㄔㄨㄛ ˊ的樣子...呵呵
加羅湖是我接觸登山以來,第一個拜訪的高山湖泊
她的美豔在當時為我留下,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
還有其他更多的湖群、綠地毯、花草、樹木



回憶像是隧道般
時而明亮、時而黯黑
蜿蜒游走在腦海中
想要像仙女棒一樣
輕輕一點
就能悠游在記憶海洋裡

第一次的加羅湖是參加小夫的自組隊
去年11月1號出發,共計九人
那是我第二趟高山重裝之旅
也為我和小夫的相遇相知埋下伏筆



此次是參加假日小朱的自組隊
共計42人....嘖嘖! 很多人呢...
礙於小夫星期五晚上公司要搬家走不開
我們兩個加上臨時加入的黃小K
於星期六一早出發 ^^ 不用去睡國小...YA...



民國八十八年發生了一場森林大火,火災燒掉約50公頃的林木,不過卻無意間燒出驚人的發現-加羅湖泊群這塊區域,極有可能是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泥炭沼澤。 以上這段文字,是加羅湖被發現的過程,進入「偉蛋池」區域前,有一片芒草區,那裡看到了很多燒黑了的枯樹,根還深藏大地,像桀驁不馴的孤鷹,永遠停駐在自己的土地。

加羅湖標高為2242公尺,是一個湖群,因此除了加羅湖外還有撤退池、豪邁池、偉蛋池、墨池、日湖、月湖、天池、檜木池、水池、綠池等眾多高山湖泊,目前發現共有18個;在眾多的高山湖泊中以加羅湖的面積最為廣闊,其長度約為300公尺,寬約150公尺、深度約15公尺。



星期六一大早於三重交流道六點出發,黃小k從永和趕來集合。
八點半左右就到了四季林道,心情開始很興奮,因為又要去看美美的湖囉。

快要到柵欄之前,已經看到林道邊能停車的地方,都停了一些車了
且居然還停了一台「中巴」...... 看來今天的加羅湖可熱鬧了
我們這一隊有42人,加上沿路看到的這些車車...應該超過100人囉~~

就在快到柵欄之前的250公尺左右,我們被一台喜美轎車給擋住了
因為那台車的右邊兩輪,陷入路旁的落差中,抬不起來啦~~~
我們決定下車踢一段林道,小夫把車子往下開一點點,路旁剛好有一個空位停車。
那台喜美載了三位男生,還在努力奮戰中...幸好最後還是把車開出來了~~


上圖:小夫幫黃小K揹包包一小段,因為小K大腿抽筋了...><"


時間到了‧該走了
穿越湖泊‧靜悄悄
霧起來了‧我笑了
閉上雙眼‧沒煩惱

下山的速度之快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第二次穿雨鞋
覺得雨鞋功有進步
加羅湖‧下一次我會從太平山來
閃電池‧綠地毯
我好想念你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