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晚上亂轉台,轉台到「沈春華Live秀」,主題是搶救現在學生的作文,而請來的主角是方文山、張曼娟、任爸爸(SHE裡面Selina的爸爸)、一位補習班裡專門教作文的老師(名字我忘了)還有一位是二十出頭歲的新作家(很抱歉,我不記得她的名字了)。現在的學生作文不好或錯字連篇,有些還離譜到令人啼笑皆非的階段,但想想為何五、六年級生就不會有作文太爛的情形哩?! 當時網路不發達嘛,就算有超好笑的離題作文出現,也不會被放在網路上當成「示範錯誤的範本」哈! 當時大家都愛為賦新詞強說愁嘛,暗戀女生/男生都還要用遞紙條的方式或寫情書,當然要多讀點課外書啊、古詩詞啊、張曼娟啊席慕蓉啊之類的,否則寫錯詞了,多麼丟臉啊。 糟! 我好像透露出我的年齡了 呵呵~

 

養成閱讀的習慣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很高興從小父母就願意買書給我,尤其是我爸送我一套老夫子漫畫時,真的開心到無法形容,老夫子ㄝ...在當時是非常流行的漫畫書呢。國中開始,我這一屆實行男女合班制度,有異性的班級就會有比較多好玩之處,像是傳字條說誰喜歡誰啊、誰要追誰之類的,詩集於是開始在班上漫延開來,大家猛讀猛抄猛改編,相當有趣。

 

說真的,閱讀才是提昇寫作能力最好的開始,當你吸收了別人的畢生精華再打出屬於自己的拳法之後,那就是自己最寶貴的資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