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有多久沒去二子坪了,今天和小堂妹、姪女和許久未見的一位朋友相約上山去走走。

二子坪在這一二年來人潮漸漸多了起來,平坦的步道,非常適合老人與小孩,因此,這裡一到假日總是可以看到一家老小,帶著餐盒,在二子坪的小小湖畔邊野餐了起來,喜歡有點難度的登山步道者,還可以往裡頭走,穿過竹林、經過小溪、遇見老人與廟之後,會看見面天湖,那裡,是我覺得陽明山裡,很美很美的地方。 山嵐,來得快去得也快...像仙境般,總令我陶醉不已。這一次進二子坪的步道中,起了一陣大霧,倏忽地飄來,樹間透出絲絲陽光線,糊糊的空氣、舒爽的心情。

我愛山勝過海,愛山的寧靜、山的氣味、山的穩重、山的氛圍、山的一切一切。

所以我願成為一棵樹,矗立在山裡,與嵐為友,與風為伴,讓鳥兒有家。

小時候常去烏來山裡露營、抓蝦、玩水,也許是那個時候開始,我對山有一種依賴。台北的山不多,國中時學校辦活動,讓學生們每年都去爬觀音山健行,同學們結伴而行走步道,上硬漢嶺,我總是在快要登頂之前就開始頭暈,印象中只有一次攻頂成功,呵~  那個時候很恨學校幹嘛要我們爬這麼陡的坡,走這麼多的階梯,從此對觀音山有股懼怕的心理,自畢業後,就鮮少上去觀音山。

高中之後,接觸的就全都是陽明山了,七星山是當時我唯一知道的步道,常和堂妹們假日上去七星山,我們三姐妹當中,屬小堂妹的體力最好,我居二,大堂妹殿後(ㄟ...有時候是我殿後啦。) 當時對山的感受並沒有很深刻,那只是一個讓人運動、爬山、流汗的地方而已。

人啊,總是非得在悲傷與敏感的情緒中時,對外在的感觸的那一根觸角才會全然打開,有時候也很納悶,為何快樂情緒充滿全身時,都不太會查覺到。卻總是會讓哀傷浸沉在體內很久很久,此刻,對山對海對任何能觸動你體內感受的外在事物、景色,感受特別深、特別需求。

我想,是因為年輕,因為純、因為真、因為特別想要去感受吧。

二子坪伴我渡過很多不快樂的日子,在二子坪的那棵松樹底下,我沉思良久,不想離去。

二子坪的湖畔,映著我的身影,那水草、那小魚、那蝌蚪,都曾告訴我,世界是妳的。

我熟悉通往二子坪的每一顆石子、每一株小草,現在的我很快樂很幸福,感謝風和嵐對我的聲聲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