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014.jpg

半夜3點起床、4點出發。爬山就是這樣,早出晚歸....作息正常,飲食粗糙

將生活徹底從「過好」拉到「原點」... 生活的便利帶給我們過於豐足的生活

有時候反而會忘記單純的美好.....

單純的飲食只求溫飽  單純的休息片刻只為走上山頂看那一眼日出

出發.jpg

photo by 黃小k: 6點多了,太陽昇起,我們也找了一處地方休息喘喘氣、喝喝熱茶。

琨智依然是先鋒,原本我還努力的要跟在他後頭...

無奈我的雙腳還是不太行,哈....一遇到積雪路段,我整個人都傻了...

那雪白的殘雪就在我眼前,上面還舖上美美的針狀葉....

原本就很陡的路徑,如今蓋上一層硬雪之後變得非常溼滑 ><"

 016.jpg

而我,最怕的就是超滑的路啦 .... ><" 那令我想起中央尖會倒退嚕的碎石坡。

一開始還有繩子可以拉,但再上去之後就沒有了... 我趕緊停下來穿上冰爪。

017.jpg

下圖:我身後的那位妹妹是大女兒,原本她還在很後面,因為我實在太怕滑了,停頓很久....於是她就超過我了,呵。

#040.jpg 

不知怎麼地,每次遇到這種令我困擾的地形時...

心內總是虛弱無力,害怕的因子排山倒海而來...頓時把我淹沒了。

無數的不幸畫面常常出現在我眼前,讓我不禁紅潤了雙眼,差點把隱型眼鏡給哭掉出來。

是我太會幻想了? 還是太過杞人憂天? 亦或是自己本來就不夠勇敢堅強??

還是我過於悲觀.....我自己也不太懂。

小夫會過來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告訴我「沒事,別害怕啦。」

#042.jpg 

然後,我會再踏出一步,走向那個屬於我的三角點。

019.jpg

總算走到風口處,迎面而來的是寬廣無比的美景和冷冽強勁的寒風。

還有我的臭臉,哈哈哈。

不過呢,這次不是只有我臉臭.....小鄔的也不比我差到哪裡去哩,呵....

她是生理痛到不行而臉出倦容...我是害怕到不行而臉出醜容...

小鄔滿臉倦容.2.jpg 

#046.jpg

好不容易總算在8點半左右順利攻頂了...而琨智和那一家四口早就到很久了...

說實在的,這屏風山的三角點位置有點烏....完全沒有什麼展望,幅地也小小一塊。

不免俗地,也是要來跳一下 ^^

這次小夫第二次來屏風山囉....建達也是第二次。

#054.jpg 

等到大夥兒都到齊了,太陽公公也露出更大的臉來,真是太開心了....

合照當然是免不了囉 ^^ 大家用手指比出自己目前的百岳數字:

小鄔比的是NO.16   灣達NO.8(她比反了啦) 加興.....只有一根大姆指...哈。

琨智NO.32  TRACY NO.4  弘偉比了YA....第2顆嗎???

黃小KNO.8(他也是比反了)    建達第2次上來   我是NO.28  小夫也是第二次上來

攻頂.1.jpg

為何會放下面這張照片呢.... 每次合照都是正經八百的... 這中間的NG照比較好玩咩...

所以放上來給大家笑一下 !!!

攻頂.NG.jpg 

果然小鄔還是硬ㄍㄧㄣ了上來,實在太配服這個小妹妹。

然而下山的路才真正在考驗我們的意志力呢。

回到開始有雪的地方,將冰爪脫下,我總算是又能擠出一點搞怪的表情來了....

#055.jpg 

攻頂後大家都快速地往營地前進,要趕回去吃午餐然後打包收帳蓬

再咚咚咚...趕回張媽媽民宿....心裡祈禱著不要摸黑才好啊.....

025.jpg 

 回家的路總是漫長的...尤其是這一趟!! 

因為來時路是陡下,那麼回頭路當然就是陡上....唉!!  上天是公平的,有下就有上。

琨智依然打前鋒,負責背一頂帳蓬的他,很快速的打包好,帳蓬也還是溼達達的。

沒辦法了,太陽公公不賞臉,只出來一下下就又不見了...還來不及把裝備弄乾就要上路了。

大家盡量兩兩成對的相互照顧地前進,琨智一個人我們倒不擔心....

我和小夫一組; 灣達加興小K一組; 弘偉TRACY一組; 建達小鄔一組...

就這樣,我們慢慢地陡上陡上再陡上.... 

027.jpg 

經過崩塌地、經過小溪流.....走到溪底以為快解脫了,沒想到真正的惡夢才正要開始....

最後的一段陡上現在回想起來,實在辛苦萬分.... 而我也已經沒力氣拍照了。

大家的腳程不同,所以慢慢的拉開了距離,心裡沒有別的念頭,只知道要撐下去....

小夫見我愈走愈慢,於是說「妳休息一下,我先上去一段之後,再下來幫妳背背包。」

也好,我知道自己走太慢了,反而是拖累了他,他背的比我重很多,應該用他該有的速度上去比較不會累....

於是我把頭燈拿出來準備,因為天色即將暗下來了!!!

023.jpg  

他走沒多久,我一個人也動身慢慢吐上去....心裡想說也不能讓他太辛苦,要這樣來回走2趟。

我盡自己的力量加快了腳步,可一個人處在昏暗的山林中實在是件滿恐怖的事情....

走著走著,我忽然聞到一股泡麵味道迎面而來,但只停留一下子....就又沒了。

我下意識的回頭看了看,不太可能有人在我後面吃起泡麵來吧!!!

但也不可能小夫在我前面吃泡麵啊....今天除了我們這隊要拉出去之外

其他2隊都還留在山中的營地呢!   哇哩,心裡開始有點毛了起來....

沒想到走著走著....居然看到琨智就在我前面不遠處,我嚇了一大跳...@@"

是見到鬼哦.........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啊 ....然後又看到小夫也坐在地上吃麵哩。

原來是琨智4:30PM左右就到民宿了,他說閒著也是閒著...剛好張媽媽在那裡煮了泡麵讓琨智帶下來給大家先止餓一下。

於是乎,這碗熱呼呼的「愛心泡麵」就讓琨智這麼熱情的傳遞給每一位隊員。

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他一路狂奔至摸黑,抵達溪底還不見小鄔和建達,於是他又上坡走了一段才遇到。

小鄔見到琨智下來背她的包包時,應該也是感動到不行吧....

這就是登山者的風範,應該說...是生化人「琨智」的慷慨無私和寶貴的情誼吧。

 

小夫和我吃完愛心麵之後,他又再度隻身前進,我則是慢慢走.....此刻天色已經暗到快可以開頭燈了。

沒一會兒,小夫下來了,背起我的包包往上走..... 直到他放置他的背包處之後,我們就一起走,不再各自落單了。

畢竟天色已然全黑,我們都不放心讓對方落單....

在墨黑色的環境裡,我們盡量聊聊天說說話,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會到公路上...

但可以聽到遠方傳來一陣陣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吐了一口氣....總算快到了。

時間晩上6點左右...我們真的看到了路燈,實在太高興了....我們真的解脫了。

030.jpg

一回到民宿,趕快去洗個熱水澡....讓身體暖和起來...

然後開始準備大家的晚餐「小肥羊火鍋」。張媽媽在後面種了一些高麗菜、青江菜,直嚷嚷說,下次上來住時不要帶菜來啦!!

吃我們的就好了,免費讓你們吃到飽!!  聽到這麼熱情的話,實在很感動哩。

張媽媽年紀70多,應該是阿媽級了....她身體硬朗又熱情,我們除了吃她的菜之外,也嚐到她無私又大方的愛。

033.jpg 

最後約莫7點半,所有隊員都陸續回來了.... 大家洗澡吃飽之後,圍在火爐邊取暖,這個元旦實在好冷好冷啊。

原本明天的畢羊縱走行程,就此打住!! 實在太累了。 畢羊啊 ....以後再說唄。

 

雨開始不停的下著   從小雨漸漸變成大雨

我們躺在閣樓的床舖上  聽著雨聲和風聲敲打著門板

漸漸的喪失了意識  沉重的眼皮再也睜不開來

這二天的心情起伏很大  原來爬山是件能夠洗鍊心智的活動

接觸高山已經滿一年了  它仍然不時的撼動著我   牽引著我 

不管未來的路是否好走   山  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