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日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震撼,我參加了畢生以來最刺激的溯溪之旅。好幾年前朋友找我去潛水而買的溯溪鞋,因為各種千奇百怪的原因而一直沒去成潛水,讓它躺在鞋櫃裡好多年,終於,上個週末讓它重見天日了。原以為溯溪不就是「在溪裡面爬山」嘛,走走石頭崎嶇路,玩玩水,就這樣,ㄟ...好像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哩。這位天真的草莓樹就這樣陷入未知的不歸路啦,話說星期五晚上八點搭著淑齡的車車,一直狂飆到花蓮太魯閣內的「合流露營區」,也是N年沒露營的我,感到非常興奮,夜晚搭帳看星星吃烤肉聊是非,超級無比幸福的啦。

隔天一大早六點多起來,吃完早餐後,直奔7-11再續攤,好了,豐富的早餐過後,來到三棧溪,大家把「傢伙」拿出來,哇塞! 超專業的,安全帽、救生衣、溯溪鞋、吊帶、一堆xx吊鉤/環/大D(我不懂那些名稱)、護腿脛、手套、60米主繩、釘子、鎚子,還有人帶了汽車內胎(充氣後當救生圈,但實際上的作用是當游泳圈,玩漂漂樂)。

我們沿著三棧溪(要辦入山證的哦),往上游走了約六公里的路,來到一個雲深不知處的地方,ㄟ...是一個大石頭擋住的地方啦,穿進洞內,竟是別有洞天,所謂的三潭三瀑就出現在眼前了(三個串聯在一起的瀑布),原來,走了這麼長的路就是為了攀爬這三個瀑布,這是我事前完全不知道的行程內容,以為,就是去看瀑布「而已」,哈!  一到目的地,李歐就拿著主繩游過小潭一下子攀了上去,我們一個接著一個拉著它游向第一個瀑布,這個還算簡單,因為滿短的,但一上去之後的第二個及第三個就...頭上出現三條線,可能還要加上一萬顆星星在頭上才夠,就是昏了啦...  在攻第三個瀑布時,嘉皓一直從旁指導,教我要如何踩點、手要抓哪兒、重點要如何放,我簡直就是一個狼狽能形容了,只能強忍著內心的恐懼,並穩住微微顫抖的雙腳,死命的往上攀,當時頭腦一直出現會滑倒掉下去的畫面,唉,幸好沒有,總之呢,最後應該是被學淵硬拉上去加上嘉皓死命推我上去的吧。

上去之後,心中只有一個感嘆~我幹嘛要來虐待自己哩,有點像騎單車時的OS,哈! 不過,感嘆歸感嘆,但這是一個鍛練膽量與體力還有智力的好方式,攀瀑其實就是攀岩的延伸,以前帶遊學團時,在加拿大的攀岩場看那些小朋友玩攀岩,要思考如何找到好的路線上去,要如何手腳並用向上爬,要克服內心及地心引力的下墜感,這種種都是很大的挑戰。

好啦,上去之後,那下來呢? 當然是走回頭路啊,因為沒有電梯可以搭。下攀比上攀更恐怖,啊不過呢,有一個很快的方法可以解決,就是「跳水」~ 媽呀,本人沒有跳過水ㄝ,但既然已經完了攀瀑就不能少了跳水,就眼一閉給它跳下去了,連跳二潭,只有一句話能形容「爸媽,我回來了」(這句話有點冷,不要理我,呵)。

其實那高度約3米~4米吧,但水很深,一躍而下都沒有碰到地。跳水只是剎那間,但我感覺,時間在那個時候被凍結住了,一秒、二秒、三秒卻感覺像是分鐘那麼長,因為小時候曾經差點溺水,因此對於水,內心是有恐懼的,踩不底的水潭尤其令我害怕。這次,我真的是豁出去了(身上的設備也夠齊全,又有專業的隊員在,也提高了不少安全感)。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讓我感到無比的驚嘆、恐懼、神奇加驕傲,因為我做到了。來回走了約五小時的路,加上攀瀑跳水,漂漂樂就是額外贈送的點心了。

 

對於花蓮的印象深刻來自小時候(國小吧),老爸半夜帶我和一籠鴿子,搭夜火車到花蓮,剛好清晨,把鴿子放了之後,老爸帶我搭著當地的遊覽公車進入到太魯閣,去了九曲洞、燕子口等等,藍藍的溪水清澈無比,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花蓮的美。這次再訪花蓮太魯閣、天祥,心中有些感動,不止是小時候的回憶一下子湧上來,還有能認識一群厲害的隊友,這大自然裡需要更多有愛心的訪客,人類的文明雖難免會破壞大自然的生態,卻也讓人類看見它的美麗與我們的微不足道。

 

當天晚上十點就進帳蓬睡覺,一躺下沒十分鐘就入睡了,實在是太累了,全身酸痛到不行啊。隔天六點多起來時,小朱已經在煎蛋、煎培根了,又是一頓豐足的早餐,今天的行程是立芹瀑布,也是一個非常美的地方,路程較短但很陡,一下子溯溪、攀岩,一下子高繞(走山壁的小路,通常都是有人劈出一條小徑的)。來回又走又攀的,約三小時左右,攻頂之後,更是一大串的驚嘆,這地方比昨天的黃金峽谷更為驚人啊,若說昨天的三潭三瀑是小家碧玉,那立芹瀑布就是冶豔動人了。這二天都與瀑布為伍,相必我已吸取了很多的負離子囉,呵呵~ 體力應該會大增才對,至少體內的污氣會被負離子吸光光囉。

如此這般的二天二夜行程,好玩、刺激又冒險之旅,才花費我1200左右,若再加上不定時到7-11買些有的沒的,大約也才1400吧(全含哦,油資、吃的、隊費)。原來,露營真的超省錢的ㄝ,少了住宿費還差真多呢。

說我以後會不會再參加這樣的活動,啊當然不用問啊,一定要的啦,不趁年輕有體力時,要待何時哩。

報告完畢!  感謝閱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