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若沒有記錯的話,那心型的葉子是「台灣款冬」。


上圖左至右:小夫、我、邦嘉、薛哥、水水和Alex。


這是我第二次上去南插天山,由於第一次的南插人數過多(16人吧),隊伍速度拉得太慢太長,只走到雷擊神木就止住了,沒有成功登頂,實在可惜。這一次找了薛哥帶路,把南插完整的走了一趟,收穫良多。

 

話說原本只有我和小夫要去走南插,行程記錄也都找好了,上去薛哥的blog尋寶,原來他已登過南插不下六次了,於是留言請教路線,沒想到薛哥也說要去,而之前邦嘉和水水也在詢問我南插之行的日期,於是就這樣訂於1/11星期日,也是20年來冷氣團最強烈的一天(氣象局說滴! 還真是頗冷呢。) 五個人就這樣要上南插囉。

 

 

 

參與人員:

「薛哥」:老山頭囉,爬山經驗20多年,對於山的認識相當令人敬佩。爬最多的山是觀音山約800多次,嘖嘖...800多次呢。薛哥的格子,歡迎參觀哦:http://tw.myblog.yahoo.com/jw!ZbNVk1mfERkKYBJGIXLqCwOob7Q-/article?mid=10311&prev=-1&next=10163

 

「邦嘉」:身高170‧體重50KG‧瘦巴巴的他,能負重25-30KG(怪物吧!),愛講冷笑話,很會寫詩,偶爾也會冒出幾句人話,嘻嘻! 因為我總覺得他是隻山猴子。  邦嘉的格子: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rge

 

「水水」:她呢,若有看我格子的人應該會知道,她是個載卡多‧聖戰車‧火星人(這是邦嘉取的)。身高155‧體重是祕密‧也是瘦瘦的她,這趟旅程讓我笑到快岔氣。她和邦嘉的對話總是令人摸不著頭腦,笑聲大到會把山震倒吧,還害我笑到滑倒幾次....。不過呢,每次爬山只要有她和邦嘉在,一路上都會充滿笑聲的。相本:http://www.wretch.cc/album/beauty214&cid=0

「小夫」:爬山經驗2年多,也是一隻瘦皮猴哩。怎麼體力好的人都這麼瘦巴巴的。天理何在啊....雖然我爬山也有瘦一點,但下山後總是食量變大,好像也沒怎麼瘦到。他的「小夫咖啡」開始有點名氣囉,已經有很多人指名說要喝哩,那就請抽號碼牌吧,呵呵。小夫的格子:http://tw.myblog.yahoo.com/chaochi-blog/profile

 

「草莓樹」:爬山經驗4個月,一切都還在學習中,學著在高山煮飯,學著認識山頭,學著走路不會跌倒,學著不要一直對自己生氣。哈哈。每次上坡很喘時,聽到後面的水水、邦嘉和小夫還一直有說有笑的大聲聊天,我就很氣自己怎麼連笑都笑不出來。

 

 

 

南插天山小O型行程:

一早七點左右,和薛哥、邦嘉、水水約在小烏來售票亭會合,我們把車開到南插水管路登山口先停好薛哥的車,全部人再搭小夫車一起前往上宇內登山口,如此一來就免除接駁的困擾囉。(A點上山、B點下山)。PS.若沒二台相互搭配接駁的話,從南插水管路登山口下來後走到上宇內登山口,大約要30分鐘的路程(這是薛哥的腳程。)

 

 

 

07:50 整裝完畢後,於「上宇內登山口」出發,從登山口到南插西北峰(義興山)必需經過一大遍的桂竹林,那些桂竹被08年的颱風吹得東倒西歪,阻礙通行,我們幾乎是又蹲又跪的才能通過,對於我這種個子算高的人而言實在痛苦,一下子背包卡到,一下子又被竹子扯住,走到腰都快閃到了。相對的,哈比人族族長--林水水就一點兒也不受影響,切.....生氣啦。

 

09:06 登頂南插西北峰(義興山)

 

 

11:22 來到了水源處(活水),取了一些午餐要用的水之後,續行。

 

11:41 登頂南插天山(H :1907)。一上到南插頂,整個視野與展望非常好,太陽煦煦的曬著,沒有風,只有藍天白雲和四週的美麗風景。薛哥說他上南插六次,這是第七次,只有這一次的展望和天氣是如此之棒。他也開始細數對面的山頭:大霸尖山和積雪的雪山圈谷,還有南湖大山和中央尖山。看他如此感動,我也感謝老天的賞賜。

 

 

11:43    開始燒水準備午餐。南插頂上除了我們,還來了一位山友「Alex」,他看了看我,問說「妳是不是草莓樹?」咦!我有點嚇到,因為昨晚去台北山水買東西也被認出來,呵。他說,他是大雄的朋友,也常上我的格子,呵呵~~  當下實在有些感動。格子裡的世界能與外面的世界有所連結,並有好的發展與結果,總是令人歡喜的。

 

12:11 今天我準備了超讚的午餐啦「焢肉滷蛋飯 + 絲瓜香菇青菜湯」。白飯是前一晚先煮好放在電鍋裡保溫,焢肉是一早起來熱過後,連同白飯一起放在保溫袋裡帶上山滴。原本不太愛吃米飯的我,現在對白飯是既愛又佩服哩,它能讓我們保持較久的體力,較不易感到餓。也難怪老一輩的人(像我老爸)總是一定要吃到「白飯」才叫做有「吃」。

 

12:52    整裝完畢,準備下山囉。(休息了70分鐘)。下山約5分左右遇到新叉路,直行往魯培山叉路下南插小屋,左下是新路線繞過魯培鞍部和南插小屋,截彎取直接回南插神木前的正路,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13:22 接回正路。

 

13:30 雷擊神木(第一次上南插時,就是只走到這裡就下撤了。)

 

13:38 南插神木。

 

 

 

14:09 平坦營地喝下午茶。小夫咖啡出現囉,今天喝的是曼特寧配建達巧克力。現場磨豆子、手沖咖啡,相當過癮。上星期的北插沒喝到,這次總算喝了囉,YA!在享受咖啡‧巧克力的同時,遇見三位來自台中的山友,重裝上要南插呢!太強囉。三人當中,有二女一男,佩服的是那二女所背的裝備灰熊之大包哩,厲害哩。

 

14:50 出發(休息40)

 

15:36 登頂南插北峰(上宇內山)

 

 

 

 

16:04 過宇內溪(已經有架繩)

 

16:15 南插水管路登山口

 

南插天山小O型連走,全程來回約8小時20(含休息)

 

更多相片在這裡:http://www.flickr.com/photos/tree520530/sets/72157612496861475/

 

第二次的南插有更多的情緒
當陽光灑落在桂竹林之間時
天空中瀰漫著一落一落的塵絮
是精靈灑出的金粉
是樹靈呼出的氣息

 

愛上這一片土地的同時
也愛上無數未死已死的樹魂
南插啊南插
你的三角點駐立在滿天星辰之下
你的根基鎮守住這撼動偉峨的山
氣魄如你‧溫柔如你
總是輕輕的瞧著每一個來造訪你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