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25 

圖說: 左邊是洗小地方專用的刷子; 右邊是貝親第二階段乳齒牙刷。

DSCF2326  

自從小飯糰長牙之後

就開始要注意他的口腔衛生了 ><"

吃完東西或喝完奶之後都要餵他喝點開水

幫他先漱漱口 ^^

昨天經過恰巧經過「日本藥舖」,進去逛了一下

裡面賣的全是日本貨 有藥品也有日用品

看到裡面有賣貝親的小人專用牙刷

選了第二階段牙刷來用用看^^(一隻88元)

ps. 貝親小牙刷有分三個階段,從未開始長牙的第一階段到第三階段。

 

DSCF2331 

第二階段的牙刷有附上檔片

防止小人插到喉嚨

回家後馬上把牙刷洗一洗

放到消毒鍋裡烘一烘

晚上睡覺前讓小人試用看看 ^^

DSCF2368 

我先把牙刷放到開水裡沾一下 (我在一旁先準備一碗開水)

剛開始刷時

他很乖的、靜靜的讓我刷(應該是好奇)

然後我再度把牙刷放到開水裡再沾一下

回頭要再幫他刷的時候

他的小手已經開始不安份了起來....(想要自己刷了)

DSCF2373 

就這樣,我讓他自己手握牙刷,自己刷

哈~~ 可是小人怎麼會乖乖的刷牙哩...

還不是放到嘴裡咬來咬去的

不過,他咬來咬去也算是在刷牙啦~

只要讓他把口腔裡的食物清掉就算大功告成啦

畢竟,他也只有2顆還沒完全冒出來的小白牙...

這種牙刷也可以刷舌苔...

 

DSCF2379 

養成小人天天刷牙的好習慣

是件長久的「大工程」~~

把牙齒顧得漂漂亮亮的是我的目標

希望他能有一口皓(明眸可能沒希望了...單眼皮基因太強了)

希望他不會像我一樣長了小虎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