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小夫攝於小霸尖山... 望著不遠處的雄偉大霸...


2009.10.29 ~ 11.01

昨天夜裡,Kevinfree沒睡在避難山屋裡,因為他說想要試試他的帳蓬裝備...
他大老遠的把帳蓬背上來,沒用到很可惜....這是他的說法...
讓我又見識到熱血青年的活力了,呵.... 這...實在是我頭一次見到這麼可愛的人...
居然有山屋不睡的啦...

天色未亮,阿布已經先起床煮大家的早餐了,原本三餐都是自備的...
但昨夜阿布說先把粥煮好,一早大家一起吃吧...

一起吃早餐,有一種團結又嚴肅的氣氛呢...
想想再過幾小時,好戲就要登場了 ....

#061.jpg

 

摸早黑出發,我喜歡... 非常喜歡...

因為黑摸摸,就算是陡上也看不到前方有多艱難,就是爬...然後跟隨...

心中也會有充滿希望的感覺,因為太陽會昇起,大地會染成一片金黃色...

而我們會停下腳步,與世界一起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這一刻....

#060.jpg

06:01AM 左右,太陽露出臉來,此時不管自己身在何處

趕緊找個有展望的地方,向東方望去就對了...

我們太幸福了,在高山上看日出、看雲海....

這幾秒裡,每個人的神情都是莊重而敬畏的...

直到太陽完全昇起,收拾起放開的心情,又該上路了。

今天的行程是小霸尖山-->大霸尖山。

#063.jpg

登頂小霸尖山之前,必需先經過大霸基座,這裡有個地方可以喝到從大霸滲流出來的水..
大家稱它為「大霸聖水」... 喝了聖水之後會怎麼樣... ... 沒有任何傳言...
不過,莊主曾經告誡大家,千萬不能在大霸方圓500公尺內上廁所(印象中是500m...不知有沒有記錯)
這是一種詛咒,凡是破戒的人,會遭到詛咒而下雨...

嘖嘖.....下雨可是爬山時最不願意見到的情形,下雨會冷、路況變差、沒有展望,這真的是最嚴厲的詛咒啊。

0045.jpg

06:16 am  我們順利登頂小霸尖山.....

小霸尖山H3360 比鄰大霸尖山
小霸也是挺霸氣的,別以為它只是老二,想親臨此山也得費一番功夫哩...


059.小霸尖山合照.jpg

上圖:此行全員八人團體照,攝於小霸尖山。

064.小霸尖山.jpg

上圖:小夫的第53顆百岳; 我的第26顆。

接下來就要上大霸頂囉....

我們繞到霸基的另一面,這裡有一條通往頂處的路... 見下圖
我用紅色劃出來的路徑即是俗稱的 B段....而A段指的是從霸基到這個B點...

這2個段落只是小菜,上去之後就是最驚險的C段 ---- OVER懸岩處。

001.jpg

B段水管處.jpg

上圖:在B段有個80度的攀爬處,那裡有個水管,別看照片好像很容易上,實際上頗有難度滴。
臂力夠的人可以抓著水管把自己撐上去,力量不夠的人呢...就必需有人在上面拉,而在上面拉的人也要很小心,因為上面的地幅很小,拉上來時也要留有空間讓自己退一步,否則摔下去可是不得了啊。

PS. 大家來找碴.... 上圖左上方好像有個人頭哩.....那是誰呢?? 在那裡探頭探腦的...

A1.jpg

從B點上來之後,就是C點,也就是最後一段最困難的地方...
攻擊手阿布已經先上去做好確保,接著就由Jerry拔爸示範簡易坐帶的使用方法...

坐帶是由扁繩打結做成的,將兩頭接在一起之後形成一個圈...
用法:

1. 雙手各抓住繩子的兩端,置於臀部後方
2. 平行地把繩子往身體正面拉籠過來,見下圖 (要注意:繩子的上緣靠住腰部; 下緣靠住臂部下方處)
3. 再使用鉤環將身體正面的繩子勾住
4. 上方確保人員會放下主繩,再將主繩與坐帶的鉤環結合,即完成簡易的確保

阿布上面透過無線電說:「主繩與坐帶只是確保用的,不是用來拉你上去的! 你要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

這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我已經在一旁.....挫咧等了... ><"

A2.jpg

等一切就緒....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誰要第一個上啊 ...

琨智和Jerry拔拔因為要在下面為大家確保,所以是最後上的...
而小夫因為要拍下大家上去的畫面,被指定是倒數第二上去....
當時我心裡有股衝動想要先上... 啊不過,話卡在喉嚨就是出不了聲,哈哈....

所以當老亦壯的小夫爸就舉手說「我先上!!!」

A3.jpg

上圖:小夫爸第一個上了.... 但是... 琨智的手好像怪怪的.....

大家來找碴...琨智的手在幹嘛???


A11.jpg

這....他們倆該不會....在搞什麼曖昧吧....

A4.jpg

上圖:小夫爸果然厲害,沒一會兒功夫就撐上去了。大家為他鼓鼓掌 ^^

012-緊張中.jpg

我在一旁緊張得流手汗...然後還要故做鎮定... ><" 見上圖
我除了緊張上去會ㄍㄧㄥ很久之外,更煩惱等一下怎麼下來啊...Orz ....

A13.jpg

接著是Kevinfree和阿人也陸續上了....

上圖:阿人是赤著腳上去的...因為他穿雨鞋,怕會滑... 看琨智在下面幫大家用力的推推推....
真是辛苦ㄟ.... 除了阿布, Jerry拔拔之外,每個人的屁屁都被他摸過了 ... ><" 真是羞羞羞啊...
此時我心裡有個OS .... 假如..假如哦...琨智在推的時候,有人忍不住放了瓦斯...那...那...那...會不會釀成大禍啊.........


A14.jpg

上圖: Kevinfree...也是被琨智推推推...推上去了,呵呵~~~


然後就換我了 .... 緊張的時刻總算來了....


A5.jpgA7.jpg

我屏住呼吸 放下緊張
右手觸碰著大霸身上的岩石  粗糙岩石的觸感
傳達一股安心的聲響  直達我心

左手手指扳在凹槽處  腦海裡出現的是攀館裡的攀點
使出全身的力量  傳送到手臂的肌肉
腳  沒有踩點  靠的是手的肌力與耐力

我告訴自己  妳絕對辦得到 ....   

A12.jpg

又要來找碴了... 嘻嘻...  此時看著自己因為出力而面目猙獰的表情.....笑死我了啦!!

怎麼會這麼醜啊...Orz....  以後我要學著微笑出力才行....哈.....

ps... 啊no..我要為自己平反一下,我那個表情是「認真」... 呵呵

A8.jpg

琨智幫我推了一把,太感謝了啦.... 此時,我的坐帶因為太鬆,已經滑落到大腿上了...

阿布事後說:「這實在太危險了,若我此時失足往下摔,會是頭下腳上的狀態!」
我心裡OS...好哩加在... 不是整個人掉下去say goodbye ,而是還有救....><"

A9.jpg

最後就是Jerry拔拔了... 這是我覺得最好笑的一段畫面....

上圖是琨智在一旁看他上攀的情況...

然後才過2秒鐘,見下圖...

琨智就別過頭去不理Jerry拔拔了... 不管他的死活啦.... 連推他一把都不要....轉身就走..

啊為什麼哩...琨智怎麼這麼無情哩...

連上面的阿布都探下頭來看這是什麼情形啊....

A10.jpg

呵呵...原來是Jerry 拔拔太強了,不需要人家摸他屁股啦.... 他就咻一下,就上去囉...
不愧是岩館裡的台柱啊....

017.jpg

上圖:這是阿布在上面為大家確保的情形,辛苦了...

080.大霸尖山合照.jpg

最後一個的琨智也上來了...  他也是超強的,完全不需要人幫忙,就可以上來...好厲害哦。

082.大霸尖山野餐.jpg

最後登頂的快樂時刻... 

今天我們是第一個上來的隊伍  全員8人順利攻頂大霸尖山
看到三角點的那一刻  心中好激動  因為我完成了第三尖了
從今年1月底的達芬尖 --> 5月底的中央尖 --> 10月底的大霸尖
我在一年內把三尖都走過了  實在太開心 太開心了

每一次的登頂都有好天氣 好展望  老天爺真的對我好好
也很感謝小夫  陪我走了這麼多山頭  一路相隨  無限感激啊

 

 


完成大霸尖山一直是個夢想
當夢想完成的這一刻 突然有些許的失落感
也可以說是一種不捨的情緒

但我知道 終有一天 我會再踏上這塊神聖的寶地
屆時 不知道小花是否還在

每一個相同的目標和山頭
會因為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伙伴 而
擦出不一樣的花火

我親愛的朋友們 阿布 Jerry 阿人 Kevinfree 小夫 小夫爸 
還有小花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段旅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