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20 (日)

這是今年第三次溯溪,入秋了,天氣也變得涼爽一些,溪水更加冰涼,此時還算是可以溯溪的好時機,十月份就更冷囉.... 溯溪恐怕會皮皮挫+臉色發紫吧。

說到鹿皮溪,還真是計劃頗久哩,原本九月初就該去了,結果搞到第三週...也好哩,這次的人馬陣容堅強,好玩到爆。

先來介紹一下鹿皮溪吧:

它位在南澳,而南澳的溪有兩大主流,分別為南澳北溪及南澳南溪。鹿皮溪為南澳北溪的支流。而上游有一個落差大約30公尺的「金岳瀑布」非常壯觀。

這條溪的難易度算中下,沒有太多需要攀爬的地形,且旁邊也都有高繞的地方,若不敢攀瀑/跳水的人亦可以走陸路。

上圖:JASON特地向小鄔借了新玩具「G10相機防水盒」來迎戰這次的溯溪活動。

今天一共來了11位伙伴,其中有4位是新手(第一次溯溪):小夫、我、婷婷、琨智、Jason、家伶(新朋友)、小鄔、加薪、灣達、大天使和穀類大哥。

很多人想玩溯溪但礙於沒裝備,想借又不知去哪兒借,這次呢,我上網找到一家還不賴的各類運動用品租借店-->店名很可愛,叫「租八借」,呵呵。(ps. 請自行上網搜尋囉。)  想嚐鮮的可以先去租來玩玩,若想再深入玩的時候再去敗家吧。

租金還滿便宜的,今天租明天還的話,救生衣50元、溯溪鞋50元、頭盔20元、吊帶100元,若怕冷的還可以租連身防寒衣200元。

這次大家交通自理,所以各自開車,11個人居然出動了5台車哩。--->沒有節能減碳,該檢討了。

約7點在國道5號終點處,下蘇澳之後右手邊第一家中油加油站。

(有人遲到7:30才抵達...><"  聽說好像是叫X達和加X的。)

抵達目的地停好車、穿好裝備已經是9:20am囉,一下水就感受到溪水的冰涼,一陣寒意湧上,幸好上次在薛長興有買了一件防寒背心,這次穿上後的效果挺不錯的。(水母衣+防寒背心-->手臂超冷啦)。

一開始就是一個長約10米的大瀑布加天然滑水道,這裡可以走左邊的岩壁或右邊的陸路,我們當然是走岩壁囉。一上去之後就有個深潭,超讚的啦,但是要小小跳水一下,這又把我給困擾了,眼看大家紛紛像青蛙一樣的噗通噗通跳下水,我在後面一直很猶豫該怎麼辦才好.  戴好泳鏡的我,佇在那裡頗久,小鄔在對面喊「草莓!加油~~」;灣達也笑得超開心... 笑我不敢跳... 最後,是大天使和小夫在下面用手接我的腳,讓我小心翼翼的滑下去。唉!!  誰能懂我這種害怕「下墜感」的感受呢。

沖瀑也是個很讚的東西,天然的SPA當然要好好的給它沖一下。看灣達沖得一臉開心的樣子,就知道那水是多麼的酥湖啦。( 其實.....那水超冰的啦... 冷死囉。)

然後再來個人力接龍,也是超好玩的。

南澳的溪水好清澈,乾淨的超乎想像,但這也需要大家用心的維護喲。

今天鹿皮溪也很熱鬧,遇到二團職業隊,其中一隊叫哈勇溯溪(人馬眾多,大約有30個人哩),去年八月和學淵、小朱去黃金峽谷時有遇到過,那個胖胖的原住民領隊我還印象深刻,去年溯完黃金峽谷,他還讓我們去他家洗澡哩(免費滴)。

職業隊裡幾乎都是第一次嚐鮮來玩溯溪的,所以難免會看到非常勁爆的穿著...例如說,有人穿了短褲配黑絲襪(穿絲襪比較不冷嗎???) 也有人畫了濃妝 (那黑黑的眼線恐怕等一下會變成熊貓眼吧!!).


鹿皮溪的地形滿多樣化的,深潭就有好幾個,還有大滑瀑和小滑瀑,連水濂洞都有呢 ^^

我們小心的通過小滑瀑之後,來到另一個別有洞天的地方,真是好美啊。


溯溪的好玩之處就是邊走邊玩,熱了就泡到水裡,看到潭就下去游一下,或跳水玩一玩。
跟爬山比起來是輕鬆許多哩.... 不過,有些溪比較困難,就沒這麼「好過」囉 ^^

我們和哈勇職業隊一直交錯著走,直到快抵達金岳瀑布前的一塊大空地,眼看時間也11點了,我們決定在此吃午餐,不去跟他們擠了。

時間還早,先來泡個咖啡、吃吃琨智自己做的瑞士捲和大理石捲。話說琨智準備要考西點執照,常常練習做蛋糕,所以我們就很有口福的常吃到他做的點心,太幸福囉。PS.這次的瑞士捲有進步喲,好吃好吃。


由於時間還早,大家不急著吃午餐,所以各自散開活動...

來看看大家在幹嘛.........

ㄟ.... 琨智在拉筋!!  灣達幫他壓背,哈哈...


大天使教小鄔使用普魯士繩攀爬,小鄔正努力練習著....真是好學的寶寶。

加薪在玩功夫跳水....呵呵...瞧他的姿勢可讚的哩。

我和小夫玩起自拍來著....^^

穀類大叔在表演G超人....(他還自誇說「看!我的屁股多翹啊.....」) 啊NO...那是肉多啦。

JASON快拍手今天有收斂了一點喲~~ 呵,因為他被那個防水罩搞死了....
手腳沒辦法像以往那樣靈活...雖然如此,但這次他也狂拍了有500張以上吧-->他的功力基本上都是破千張的。


吃飽喝足之後續行..... 金岳瀑布就在不遠處了....

正好,我們抵達時,職業隊正好要離開,這裡就剩我們了YA...

金岳瀑布好壯觀哦,約30公尺的水流由上渲洩而下,今天吸收的負離子可多囉!!讚哩。

瀑布下的深潭波濤洶湧,很愛跳水的穀類、琨智、小夫和小鄔,不知跳了多少回呢...而我...小小跳了三次,呵呵,但都是從低處跳啦^^  不像他們都從高處跳,還玩花式哩。

上圖:金岳瀑布合照。


此時的美景當然不能放過.... 趕快來一張很有FU 的個人照,呵呵 ^^

清藍透澈的水潭‧能否照見心底的憂傷

那憂傷在哪裡? 也不過是一潭水花罷了!

冷冽的溪水和著霧花‧那是最美麗的一秒鐘

我隨著霧花走‧只看見心底那一抹淡淡的幸福和掛在每個人嘴上的微笑!

他們繼續玩跳水,我和婷婷就去游泳囉!! 那個深潭好大一個,游起來很過癮,不過還是要小心點,因為下面有些地方會有漩渦,大天使說若遇到漩渦可以往下潛一點點,然後再快速游離開,因為愈是在水面上愈容易被漩渦帶進去。

下午的太陽公公躲起來了,溪水變得更冰涼了~  玩到打哆嗦了呢... 

說到跳水呢,我們有拍成動態的影片,給大家瞧瞧唄 :

穀類後空翻跳水: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video/video.php?v=285213595692

小夫盪盪樂跳水: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video/video.php?v=285199775692

琨智下腰跳水: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video/video.php?v=285182065692


最後的 Ending 就是大家(除了我、家伶、灣達以外)從這個高達10米的滑瀑滑下去,實在是太勇敢了哩,我不知何年何月才會有這麼大的勇氣去玩這個滑瀑...唉!!!! 小夫說,就把它當成是在八仙樂園的滑水道就好啦....唉!! 說得容易啊------那它又沒有頂蓋包起來 @@" ....


 
鹿皮溪....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