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02

知本祕境是一間民宿,小夫從網路上找來的,我們出去玩都喜歡住民宿
民宿除了有親切感,還能聽到在地人的故事,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呢!
他們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kaneeeeey

8.01天氣好熱,我們又是一大早五點就從台南出發,逛玩金針山吃完午餐之後~~
就驅車前往知本祕境,它真的很祕境呢...

知本,猶記得是在1997年去過一次,當時和二位同事從屏東開車去台東玩
知本是其中一站,事隔十多年,再次踏上知本的土地時
仍依稀記得當時街道的模樣和現今的繁榮街景差別不是太大...

街道是一樣的;土地的氣味是一樣的;熱呼呼的天氣讓我搞不清楚
是太陽的炙熱還是溫泉的水氣在發燙....

下午時分的街道沒什麼人潮,應該都躲在屋子裡涼快吧...
順著知本的街和手上的簡易地圖,我們朝著民宿的路前進
地圖帶我們來到知本老爺,已經到了路底了,打電話給民宿老闆
他說,順著知本老爺一旁的小徑(產業道路)走到底會看到一座涼亭,我家就在涼亭之後。
那小小碎石道路一度讓我以為我是不是走錯了,感覺像走在偏僻林道上...
但,美麗的風景總是藏在雲深不知處啊....^^

這名稱取得好,果真是個祕境~~  我們是第一組到達的房客,時間是下午2點。




男主人和女主人出來打招呼,我們已經被眼前偌大的房子和美麗的花園給震攝住了~
男主人說:歡迎歡迎!妳就是楊小姐對吧...
女主人拿出他們自製的「香噴噴冰奶茶」請我們喝... 超香濃的呢..

由於我們2點就抵達(3點才是check in time),所以老闆要我們稍待一下,他們正在打掃呢...
坐在超級大大大的客廳裡,吹著電風扇,喝著奶茶,老闆開始跟我們閒話家常...
老闆已經退休,原本住在台東市裡,孩子應該都在外地工作了... 
這樣的退休生活,對我來說是一個「美麗的夢想」呵呵~~



知本最為人知就是「溫泉」,當初小夫會找這家民宿,看上的就是它每個房間裡
都有溫泉可以泡...  房間整理好之後,老闆親自帶我們上去,還一一介紹房裡的陳設...
真正揪甘心哩 ^^ 房間好大哦!  對於一間2人房來說,這個坪數可以擺3張雙人床了呢...

老闆希望來這裡住的客人都能享受寧靜的生活,房間裡是不放電視機滴 ^^
想看電視,就要到一樓的客廳囉...

我們還偷偷到隔壁的VIP房參觀了一下,哇塞! 夭壽大間的啦...可以睡10個人左右哩。
我要特別讚賞一下它們的床墊和枕頭... 那床墊是記憶床墊(應該是叫人體工學記憶床)
就非常的酥湖啦!!! 一躺下去的感覺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真想把它帶回家,呵呵!





浴室裡的池子很大,我幾乎可以躺平囉.... 雖然外面很熱,但我們還是泡了溫泉,然後睡個午覺...

知本溫泉屬鹼性碳酸泉,氫離子濃度約為7-8%左右,水溫在攝氏45-56之間,無色無臭。

泡在溫泉裡感覺皮膚滑滑的,從池子旁的窗戶看出去,是樹林~~
老闆說有時候會有猴子喲....





泡完溫泉,睡個午覺真是舒服啊...醒來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該出去覓食了,呵。
因為想要品嘗台東市的小吃,所以我們並未向民宿訂晚餐...
出門前,老闆建議我們先去知本的「白玉瀑布」走一走....GO!

白玉瀑布小百科:白玉瀑布就位於溫泉路旁的產業道路上,原名為白玉瀧。想進入這瀑布之內只要由往樂山的產業道路上,依循著指道前進即可抵達,這瀑布全長約有50公尺,算是一條氣勢壯闊的瀑布。

傍晚時分來到這裡的確很涼快,上去瀑布的道路弄得很完整,都是階梯很好走。
距離也很短,走個10分鐘就抵達瀑布了,水量算頗大的,真想在瀑布下面沖涼,呵呵~~



民宿的四周種滿了花花草草,都是女主人的巧思和傑作
而夜晚,當涼風吹送,我們坐在戶外喝著冰涼的啤酒配鹹酥雞時...
就只六個字形容....好享受、好幸福!!
真不敢相信,前一晚我還在喧囂的北部
如今卻已身處寧靜的山中

今晚,房間全滿。有來自台中、高雄等地的客人,而我們是最遠的吧,台北/中壢來的,呵~~



上圖:左邊頭髮白白的那位就是男主人,我猜他年紀跟我爸差不多吧,或許比我爸小個三、四歲
一頭灰白髮,不去染黑,因為這樣比較有個性,呵 ^^。一旁的小朋友是客人的小孩,正在草皮裡抓蚱猛,老闆過去幫他,玩得不亦樂乎。這裡真的是孩子的天堂,有廣大的草皮讓孩子奔跑,不用擔心車水馬龍;有無數的生態動植物讓孩子學習,不用去店家買昆蟲關在籠子裡養。

PS. 颱風過後,我們跟民宿老闆聯繫,他們都很好... 感謝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