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分享這個短片。這是五月初,新加坡國家級的「社區發展部」所拍攝(Ministry of Community Development, Youth and Sports)的一個「支持婚姻」的廣告。據說幾年前新加坡曾經做過一份關於適婚年齡但仍未婚的市場調查,發現很多年輕年仍在待婚當中,因為找不到完美的對象。

看了這一則廣告,我哭紅了眼。何謂完美的對象呢? 世界上有完美的對象嗎?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這個短片裡面,我看到了包容和愛

「包容」該是從己身做起的,該是一種自我提醒甚至檢討,以自己為出發點才是真正的包容。

並非是一種要求,否則,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常常聽到有人說「我要找一個愛我、包容我的另一伴。」

是啊~~誰不希望另一伴是個體貼、愛我、包容我呢? 但若再仔細往深一層看看,這其實是一種要求啊!

當包容被拿來變成「要求」的同時,它已經內含一種自我主義(霸道)的意味了。

請點這裡--> Funer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