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難得週末二天都待在家裡,過著大小姐的日子,哈。(大小姐的日子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說白一點就是廢人的生活+懶豬的生活=靡爛

早上睡到自然醒,醒了之後不起床,在床上翻滾到中午,中午不得己起床之後趕去早餐店叫老闆來份超大早餐,坐在店裡看報紙到一點(不管人家是不是要打佯了),再回家看一下電視,繼續回床上睡午覺。晚上再去租片回來看,半夜二點再上床睡覺。這個呢,就是不運動之前的日子,偶爾會加入一點餘興節目--逛菜市場+逛百貨公司。PS.不要小看菜市場哦,裡面有很多寶哩。

不過呢,我也沒白白浪費了這個周末,還是有給它認真的準備過年要去南二段的飲食。為了這七天的縱走,我是不是該在山下七天不洗澡的給它先試一試(應該會薰死一堆蚊子先)、七天都睡硬地板舖睡墊、七天粗茶淡飯(一菜一湯)。好吧,應該也沒這麼嚴重哩。是偶想太多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長天數的縱走。

我妹問我,幹嘛跳級一下子從三天變七天? 啊我就喜歡重口味哩。

 

今天一早去了婆婆媽媽菜市場,買了一顆洋蔥(350 g)+四季豆(300 g)+高麗菜苗(310 g) = NT 50,哇賽,超級便宜啦。還買了一包富統培根(12條 260 g)要價75大洋,好貴啊。 就這樣,我用爐頭配瓦斯,煮出了三道菜:洋蔥炒培根、高麗菜苗炒培根以及四季豆炒培根,沒加任何調味料哦,連油和鹽巴都不需要,但要先加入少許的水和培根一起炒,免得鍋子會焦黑哦。結果是,滿好吃的ㄝ。我家萱萱妹還頗捧場的吃了許多呢,呵呵。

我媽說:「啊妳現在是在辦家家酒哦!」「平時叫妳煮都不煮,現在為了爬山居然當起大廚來,這個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我說:「不然,我帶妳去爬山好了,妳來煮,哈哈。」

我媽:「妳這隻死孩子脯!」(台語)脯發ㄅㄡ四聲=菜脯的脯啦。

本來呢,我要繼續再用瓦斯煮飯的(可惜上次合歡山沒有讓我大顯身手哩),可是礙於家裡電鍋在抗議,於是,還是讓電鍋大展身手囉。

這三道菜就是我南二段的主食啦,二個人吃半斤的菜很足夠。每天煮一菜一湯,外加小菜:小魚乾花生及酸豆配白飯,我想,應該夠囉。

PS.上面的每道菜我都加入四條培根伴炒,四條有點太多哩,應該用三條就夠了。另外,也考慮用臘肉來伴炒,也會滿好吃的。不過,那富統牌培根不夠油哩,就是那肥肉不夠多,下次換換其他牌子來試試。肥一點的培根就不需要帶油囉。

好了,現在只差「冷」的問題待解決。 已經在STP訂了幾件保暖衣物,明後天應該就到抵達,正好冷鋒要來,可以試試這些衣服的威力,呵呵。

超級冷底的我,前天去了中醫行問了要吃什麼來調身體,醫師說,天天喝八珍湯或十全湯,連喝一個月應該就會見效,而所謂的見效就是比較不會手腳冰冷囉。ㄟ.....好吧,就來試試吧。結果如何,等我從南二段回來後就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