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5 -18

為什麼稱這趟旅程為神奇之旅呢?
因為從一開始的旅行動機就一整個超神奇的啦...

話說在出發前5天,我正在跟一位登山的朋友享受當貴婦的時光,突然就來了一通電話,原來是K君打來的,他劈頭就問「妳12月15-18日有沒有空啊?」... 我說「怎麼這麼巧,本姑娘最近時間多的是。啊是要幹嘛啊?」K君說:「是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正在找blogger和一些媒體人員去濟州島旅遊,推廣當地的旅遊景點,最主要的是要登上韓國最高的山-漢拏山!!」。

一聽到要到國外爬山,身體裡的血液頓時就熱了起來.... 就這樣,我踏上了這一段奇幻的旅程。




 
12月15日我們搭乘「復興航空 GE866號班機」從桃園機場飛往韓國濟州島。

我很喜歡搭夜班機,因為當飛機緩緩升空的時候,滿城的夜色燈光盡在底下
旅人最愛的就是一盞盞發亮的燈,它是一種指引,引你飛往心裡面的城市
它也是一種依靠和歸屬.... 讓旅人的心有回家的感受。

抵達濟州島已經是晚上9點半了(6:30pm起飛/9:20pm抵達,濟州比台北快1個小時)。
來迎接我們的是當地觀光政策課-康小姐。(講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喲 ^^)

出發前,台北辦事處的林小姐就叮嚀我們濟州島的溫度大約是5、6度,要我們備足保暖衣物。

一踏出機場大門,馬上就感受到「冰涼」的感覺...呵...自從11月底的北京旅行回來之後,我又再度踏入冰箱世界囉。



當晚我們住在離機場約10分鐘車程的「Grand Hotel」,行李一放好,康小姐馬上帶我們去體驗韓國的夜生活 -- 吃宵夜時間到啦...

鑽進飯店旁邊的一條小巷子,我們來到一間很棒的小餐館,門口有著一大片的透明玻璃,讓人能直視廚房。吸引我目光的不是廚房裡正在烹煮的食材,而是握著廚鏟的「超有氣質歐巴桑」呵呵.... 天啊!! 韓國女人都這麼有氣質的啊,不管是李英愛、宋慧喬還是隱身在小餐館裡的廚師老闆娘,都這麼美哦...

看來,我得多買幾條韓國的B.B霜回家囉。




我們盤腿而坐  我們舉杯飲酒
為了第一次的相逢  有緣的聚首
滿桌白色的瓷盤  和  米白色的小米釀酒
為此
我們與濟州島結下了
不解之緣囉....



愛吃泡菜和海鮮的我,真的來對地方了...
康小姐為大家叫了滿滿一桌子的韓國經典料理 - 海鮮煎餅、鮮魚湯、石鍋拌飯及各式小菜。
這還只是一個簡單的開頭哦,更精采的美食和旅程即將展開呢...




每個城市都有它的故事和文化
濟州島位於韓國西南的海域上,它跟台灣一樣是個島... 感覺起來就很親切,呵...因為跟台灣一樣!!

據導遊鄭小姐說,濟州島總面積1845平方公里,占韓國總面積的1.84%,人口約50多萬,講這樣大家一定對大小沒什麼概念。

簡單講,它就比台北縣再小一點,這樣了吧,呵呵!! (台北縣是2052平方公里)。

若是開車環島,大約3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環一圈囉。不過,我發現這裡非常適合騎單車環島哩,道路直又乾淨,沒有空氣污染的問題。

查了一下關於濟州島的資料,它可是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一個島呢,我們走在海岸邊時不難發現,處處都是火山岩/玄武岩,粗糙的岩石表面,看了就想「攀岩」哈哈!! 

回到正題,就因為這裡的地質環境特殊,韓國政府將這裡設為觀光發展區,未在此地設立任何的工業工廠,所以空氣非常清新和乾淨 ^^ 

ps. 復興航空台北直飛濟州相當方便,飛行時間約1個半小時。每四天會有一個班次。例如: 星期二飛濟州,隔4天就是星期五有班機,再隔4天就是星期1有班機 ....以此類推。

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