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新鮮景觀生魚片(有鮭魚、干貝、花枝、甜蝦和時蔬)。

2009.03.31

今天真是粉開心的一天,因為美食總是令人愉快且滿足。

「林映聲川」這個聽起來不像餐廳的名字,卻直覺是個人名的餐廳,隱身在內湖往碧山巖、士林的山腰處。我看著它開幕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生意是愈來愈好,餐點也時時變化,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驚喜。

會選在三月底去吃是因為它有一個促銷活動-「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即將到期了,所以趕快約了二位神祕佳賓前往品嚐。

會知道林映聲川是因為大廚和總監是偶的朋友,呵呵!大廚賴銘勇師傅是旅日的名廚,而總監賴銘凱則是各大美食節目的名人哩。看名字就知道這二位是兄弟檔。能有廚師朋友實在太幸運了,不止有好料的可吃,還可以跟他們偷學幾道好菜,嘻嘻。

我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有點中國式的禪風,又有一點日式的極簡風。音樂也選得不錯,是古箏的彈奏曲,一整個感覺像是在古代(赤壁裡的場景,><"....我電影看太多了)。然後再配上一壺蓮花茶,好讚。

服務生上菜時會稍微介紹一下菜色與食材。


上圖:開胃前菜&特調果汁

這裡沒有菜單,所以就任他們擺怖囉!有不能吃的或不愛吃的食材,在預約時可以先告知餐廳。

我也說不上來這兒的餐點到底算是日本料理OR中式料理OR西式料理....因為這些通通都有。應該這麼說吧,它提供的是「創意料理」。很多菜色都是廚師們自創的,食材也是平時少見的,等等再來好好介紹一下。PS.甚至有幾道菜是得過獎的喲!

上圖:明太子焗烤鮮菇。

這一道很令我驚豔哩,明太子是一種鱈魚卵,以前吃到的方式都是定食式的,這裡是用焗烤的方式呈現,很西式的感覺。底下放的是各式菇類、馬鈴薯和蕃茄。個人覺得,馬鈴薯配上焗烤明太子實在是太美味了,一整個鬆軟的馬鈴薯化在口裡含有明太子的香味,嘖嘖!想到我口水又快要流下來了。

上圖:香煎牛排搭配生菜沙拉。

這道也超級正點,牛排有三小塊(我忘了問是哪個部位的)><”但就是很好吃就是了,哈哈。大約煎到七分熟,搭配的是「來自喜馬拉雅的玫瑰鹽岩」,一整個超享受的啦。 牛排這種東西沾醬就俗掉囉.... 通常只要稍微煎一下再灑點海鹽就能引出它的好味道。  除了這三塊牛排,它旁邊的沙拉也是很讚,讚的不是那些菜,而是淋在它上面的優葛醬。當然囉,這優葛醬也是他們自己調配的。(想要來偷學這個,嘻嘻!)

上圖:來自喜馬拉雅的玫瑰鹽岩。

上圖:百菇鮮蔬甜椒盅。整盤都能吃光光,那個甜椒看起來好像是假的,因為油亮油亮滴,不過它是真的喲,可以吃的,很甜呢。


上圖:宜蘭名產「糕渣」搭配鮑魚片。

這一道呢也很特別,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加入熬煮5~6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倒 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再切塊、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以上的介紹是一般的糕渣製做方式。這裡呢又有了新的變化,為了響應現代人的輕食.養身概念呢,這裡是加入蔬菜(所以是綠色的哦)口感是內軟外酥,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這麼平易近人又有地方特色的餐點,配的是高級食材「鮑魚」。鮑魚也是川燙而己,保留了它的原味,底下加入洋蔥跟XXX(我忘了><”)!反正還是一句老話:「太好吃了啦!」

上圖:發芽糙米紅麴飯搭配鱈魚清湯。

吃了這麼多道又日式又西式的餐點之後,將將將將~~~~飯來囉! 別小看這一小坨飯,吃到此時其實已經有點飽了。它可是相當特別且有特色的一道米飯(我也想偷學這一道,呵呵^^)。 當下真想打包一大碗帶回家當明天的午餐。哈哈

怎麼形容它的味道呢?! 滿難的哩~~ 就是「鹹香啊鹹香」台語。紅麴本身沒啥味道,所以裡頭應該有其他調味料(廢話咩) !!

上圖:超大干貝佐芥茉酪梨醬。

YA!YA!有我最愛的草莓ㄝ....不過它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二顆超大的干貝。圖片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但實際上它真的滿大的,要分二、三口才吃得完。(除非你嘴巴很大)! 它也是用煎的,鮮度高吃起來就很甜美。搭配芥茉酪梨醬還滿讚的,別擔心芥茉會搶了干貝的味,我吃的感覺是那淡淡的芥茉味反倒把那甘甜引出來呢。

上圖:雞湯盅。

吃了這麼多道了,終於來到最後一道..... 就是它了.雞湯!嘖嘖嘖嘖!人客啊,好喝到爆哩。裡面除了雞肉之外,還有菱角、紅棗、牛蒡、香菇......點點點!還有其他的配料,偶忘記了。SORRY!

上圖:餐後水果-西瓜、蘋果和蕃茄 + 紫米芋頭。

算一算總共吃了八道菜外加一杯開胃果汁&二杯醋(金桔檸檬醋 & 菊花醋)還有甜點。飽哩!

吃遍大江南北,很少吃到這麼精緻又有巧思的美食(花大錢的就不在此例了)。尤其這裡的餐具也都是精心挑選過,有些都是特別訂做的哩。那雙筷子都是我們想ㄠ走的哩,呵呵! 很細,但很好夾。

您一定納悶這麼精緻的美食一套要多少錢,呵呵!  原價是1000元+10%服務費=NT$1100

最近有一些促銷活動,例如: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我們就是衝著這個活動去滴,算一算,一人花費825元,還滿划算的哩。(活動於三月底結束囉,所以我們是趕在最後一天享用,呵!)

不過,它還有另一項活動是使用消費卷3600,可抵五人用餐。五人原價是5500,但只要付3600,等於一個人是720,然後又會送一瓶主廚私釀的手工醋哦,這又更划算了哩。(此活動到九月底止)

好了!介紹完畢,謝謝收聽。

啊,對了,忘了介紹它的地理位置和預約電話.........

它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三段420號(金龍路底)。電話:02-8791-3125

網址: www.new-gourmet.com.tw/

林映聲川也有下午茶,餐廳內設有無線網路可供250台電腦上網。下次我也來個忙裡偷閒,去當一下貴婦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