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1320810_ee03b6babf_o.jpg  

<上圖:攝於澎湖吉貝沙灘2011.09.13/17週身孕>

懷孕學會了什麼.........??

 

要看一堆孕婦書籍和雜誌,要上媽媽教室,要知道吃什麼對孩子有幫助。

還要知道不能吃什麼,一大堆營養素、維生素、食補、藥補....

真的是喇哩喇雜一堆哩!!!  難怪人家說懷孕會變笨....著實有它的道理存在。

啊不過呢.... 重點是我學會了「放慢」

懷孕前什麼都搶快的我,吃飯快、走路快、爬山也是想要快快快.....

5個月身孕時,肚子已經很明顯的愈來愈大了

以前吃一頓飯15分鐘結束,現在要1小時。(有時是胃口不好;有時是吃沒二口就覺得飽)

以前走路飆速度,現在走路是龜速。

 

 已臨屆36足歲的我是個高齡產婦,知道自己是逃不過羊膜穿剌的。><"

18週時就乖乖去讓醫生紮一針,還記得那一天護士小姐要我躺平

內心忐忑不安,做完超音波產檢之後,醫生就說「準備要抽羊水囉」

心裡有一萬個不願意,但嘴巴還是得堅強的說「好!!!」。

做這種檢查的用意是什麼?  提早知道孩子是不是健康的,那如果不健康呢??

真的就讓他/她走了嗎??  這是謀殺嗎!!!!!

反正內心五味雜陳就是了,我一個二專好友跟我同年紀,她選擇不做這項檢查。

因為她說「不管孩子健不健康都一定要生下來,照顧他/她、愛護他/她」。

好偉大的母愛~~

 

抽羊水時老公不能在場(是怕他會暈倒嗎@@")

聽到要開始抽羊了的時候,我連看那隻針的勇氣都沒有

只是別過頭去看著天花板,豎起耳朵聽醫生的指令。

消毒肚皮-->深呼吸--> 就這樣紮下企了....像打針一樣,只不過針會在肚皮裡停留一陣子。

說痛嗎?? 是不太痛啦(我是不怕打針的人)。只不過一想到那長長的針在寶寶腳邊

心裡就一陣毛毛的感覺~~

   6398552123_9b78e8728d_b.jpg 

<上圖:攝於八仙山2011.11.12/25週身孕>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看著自己的肚皮慢慢隆起,肚臍的洞變得好小;表面清晰可見的青色血管....

開始有人問我:「會不會緊張啊」 老實說並沒有很緊張哩~~ 可能要到預產期前一週才會開始緊張吧!

但其實作夢會夢到自己在陣痛、夢到自己在擠奶,哈....這算是潛意識裡的小小緊張吧。


雖然懷孕,但仍是很愛趴趴走....

17週時跑去澎湖大啖海鮮  五天四夜

25週時去了東勢林場&八仙山  三天二夜

32週時去了武陵農場露營跨年  二天一夜

這當中還穿插了一些採柿子啦、採橘子的一日遊,喜愛大自然的我若不去郊外走走,真的腳會很癢哩。

DSC01674.jpg

<上圖:攝於武陵農場2012.元旦/32週的身孕^^>

前陣子肚子裡的小寶貝胎位不正(橫躺著),正確的胎位是要「頭下腳上」~~

醫生囑付我要勤做運動來矯正胎位,而那所謂的運動不是散步和爬樓梯哩,是跪在地上像這樣 Orz....

頭下屁股翹起來..><"...這真的是要命啊~~因為胃已經被寶寶頂到胸口了,一做這個姿勢就感覺整個胃裡的食物都快流出來了....

幸好我乖乖做了一週之後,寶寶有乖乖的把頭往下面轉了...嘿嘿!! 有孝順哦。哈....

 

懷孕還有一個天大的好處....就是體溫高。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很大好處,我本身就是寒冷體質,每到冬天一定要睡電毯,穿厚重衣物+毛襪才能入眠。

但今年冬天對我來說簡直是舒服到不行啊!!!

第一、不再手腳冰冷而且還熱呼呼的,睡覺不用穿子,睡衣也是薄的就行了。

第二、早上盥洗時不需要熱水,冷水反倒讓我覺得舒服。

第三、晚上睡覺時居然會流汗...@@"...

這真的是打從我出生到現在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啊....

雖然體溫高,但並不代表完全不怕冷啦,保暖工作還是要做好,否則仍是容易感冒滴。

 

距離生產愈來愈近,對寶寶的長相也愈來愈好奇,每次產檢時總期待他能轉過頭來讓醫生照到表情。

但好像可遇不可求,害羞的他老是只給看後腦勺 ><" ....

我這寶貝似乎很好動,常被他踢來踢去不打緊,有時還給我ㄍㄧㄣ在左邊肚子。

讓我的肚子變成左凸右平,好生奇怪的感覺哩.....

一個小生命在體內蠕動著....這是上天給女人的美麗體驗,男人是享受不到的,呵呵....

 

現在只期待他的到來,然後開始另一場奮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