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VPY9347.jpg

我們是兩組家庭熱愛爬山與大自然,帶著3個小孩勇敢/瘋狂/傻傻的爬就對了。
 
【緣起】在還沒有結婚之前,大家都是單身之時,我們就認識了。而其實我們有一群登山瘋友,每次爬山都是絞盡腦汁想一個主題帶上山去玩樂,例如: 嘉明湖的高跟鞋趴、郡大山的比基尼趴、水漾森林的紳士淑女趴等等,都是年輕時候的瘋狂。如今,大家陸續找到另一伴,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早就沒了那些輕狂與閒情意緻。但是,愛爬山的心還是沒變,我想應該是永遠都不會變的。爬山像是個癮頭似的老是在心底蠢蠢欲動,而這次終於等到時機可以出動,開心不已。
去年,我們的孩子分別是2歲半及4歲半,老爺籌劃了合歡小溪營地及合歡北峰的三天二夜行程,很順利的完成了,也奠定了我們家想要開始帶孩子接觸高山的意志,希望將來每年都能帶孩子走一座高山,甚至二座、三座。今年6月Yin RayKay Lin夫婦(育有2子)便提議要不要來個親子登山之行,就這樣「雪山親子行」就被定了下來,但雪山主峰的10.9K對3、5歲的孩子來說談何容易啊,於是我們想要用4天的時間慢慢”兔”上去再”兔”下來,雙十節的四天連假剛剛好。
 
但是問題來了,要在連假申請到2晚都住在369山莊幾乎是天方夜譚啊,經過Ray的神快手在9月7日當天也只能申請到1晚七卡+1晚369,好吧~~ 就3天2夜,能走多少就走多少了,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團看能不能破天荒的”兔”到雪山主峰,我開始期許自己、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上主峰以彌補5年前只走到369山莊的遺憾。
 

IMG_6026.JPG

上圖: 左邊2大人+穿桃紅衣2姐妹(5歲半及8歲)就是此行一同上到七卡山莊的劉先生一家,是Ray出發前在健行筆記親子登山社團裡認識的。身穿黃色上衣背著7個月大的女兒就是神腳Ray,一旁的是Kay。前面左邊藍色上衣是小兒祐祐5歲半,藍色外套是晴妹妹4歲半,也是健腳一枚。前排戴頭巾比ya的是我家老爺,剩下沒介紹到的就是我,哈。

【出發前】為了有好的體力腳力上高山,9月初便開始帶著孩子們走郊山、中級山,因為很擔心我家3歲半的喬妹走不動啊,從飛鳳山、五指山、觀音山到油羅山,5歲半的祐祐都表現很好,而喬妹則是要連哄帶騙的才能走完全程,雖然如此,這整個爬山的過程裡還是被她的笑聲、歌聲和吵鬧聲給搞得十分開心。雖然最後我們決定不帶喬妹上雪山,把她留給奶奶照顧,但這些過程都將會是很美好的回憶。
 
因為太久沒上高山,對於打包跟餐食的準備感到有點頭大,首先是大背包的狀態,2008年使用到現在,中間還斷了5年時間沒使用它,外觀雖然看起來完好無缺但其實內層防水的膠層已經碎裂,裝衣物的防水袋也是如此,幸好綁腿、狗鐵絲外套、雨褲等等都還堪用。但小孩的裝備呢? 前年買的整套登山衣物早已經小到塞不下了,只好再跑一趟迪卡儂買齊它。說到迪卡儂,它真的是超好買,尤其是小孩子的登山衣物便宜好看又耐穿,幫祐喬各買了保暖層、保暖褲(才99元)、防水外套,再帶件羽絨背心、smartwool的襪子、毛帽、頭巾、手套等等就算完備了。而餐食、行動糧的準備,頭腦裡想來想去的都是露營時的吃法,登山可不能如此啊,翻了翻以前爬山時的菜單,嗯~~都不是小孩愛吃的,只好重新思考菜單,這一次是孩子們的主場,當然要讓他們吃得下吃得好啊。
 
10/7 - 七卡晚餐:蒜香雞腿排、炒高麗菜、洋菇玉米筍、白飯、豆腐味噌湯(我還真打算帶一盒豆腐、柴魚片、高湯上去煮呢)。
10/8 - 369山莊晚餐:客家鹹豬肉、炒雪白菇、小魚干炒四季豆、白飯、玉米濃湯。
 
結果最後老爺說,第一天只走2公里到七卡山莊,買羊肉爐上去吃吧,啊!! 我開始有點頭暈。反正是老爺說了算,他要背上去當然沒問題啊。最後第一晚的餐食變成 : 1.2kg羊肉爐(結凍的),高麗菜1/4顆,貢丸4顆,金針菇一把+白飯。
行動糧: 蘋果2顆、小饅頭1包、QQ軟糖1包、梅餅、酸梅1包、韓國小雞麵4包、果凍10個、金莎巧克力、Oreo餅乾、小魚干等等....
早餐: 北海道麥片4包、濾掛式咖啡4包、英國紅茶3包、牛奶球、黑糖、二砂糖、麵包6個
 

369-叡_171013_0011.jpg

上圖: 出發當天在雪山登山口繳交入園證,打卡送手作小禮物,接著看影片,團拍,出發。

 

【10/7 Day 1 - 北橫天氣雨+武陵農場晴】
早上6點起床,7點準時從新竹家裡出發,因為連假怕雪燧大塞車,所以我們選擇走北橫,途中經關西買了早餐和午餐之後走羅馬公路接上北橫後一路直奔武陵農場。祐祐容易暈車,上北橫之後便叫他躺下一路睡到「南山」還算安穩,只不過北橫這一路上大雨直直落讓我們很擔心下午到武陵農場之後的天氣。幸好,接上台7甲之後的天氣轉晴了,太陽公公露臉才讓我放下心中的擔心。11點半抵達武陵農場,離我們約定的1點半登山口集合時間還早,便到遊客中心逛逛吃午餐。
 

IMG_6019.JPG

上圖: 重新裝潢的武陵遊客中心,一樓設有抱石場,登山裝備展示、公廁。二樓則有簡餐、飲料、下午茶的供應,也有賣紀念品及登山瓦斯。

 

1點半準時抵達雪山登口與Ray Kay一家會合,開始著裝、繳交入園入山證、看影片,伸展一下筋骨,2點準備上山了。此行上山既興奮又擔憂,興奮的是又可以看看高山美景呼吸高山上的空氣,擔憂的是自己會不會又像5年前上雪山時高山症嚴重的發作,而小孩會不會也高山症或不適應高山上的一切,出發前因為忙著趕中秋節的烘焙訂單,我開始有點感冒,祐祐也咳嗽,臨出發前一天自行吃了感冒藥,8點多就乖乖睡覺,備妥了丹木斯但沒吃它,心理還是排斥著這藥帶來的副作用(四肢末端會發麻及頻尿) 。唉~ 既來之則安之,事前的準備我們也算充足了,至今只剩下努力的、緩慢的、乖乖的上山了。

 

DSCF4079.JPG

上圖: 天氣晴朗,空氣新鮮,我和祐祐走得還算順利。

BESR5177.jpg

上圖: 我家帥氣的哥哥。

DSCF4090.JPG

上圖: 一開始就之字型緩緩陡上。走到後來祐祐的表情不是太好看,哈。

第一天的路程只有2公里,所以我們是抱著愉快輕鬆的心情上山的,先到七卡山莊住一晚適應高度,也考慮到小孩的腳程應該是不可能一天就踢7K到369山莊的,如此惬意的爬山還真是頭一回呢。
下午3點30分抵達七卡山莊,比我預計的2小時還快了30分鐘。
 

XFSK7881.jpg

上圖: 10/7的下午3點半抵達七卡山莊,天氣很好,氣溫也舒服。

MXLB7590.jpg

上圖: 別隊的阿姨正在教祐祐如何使用頭巾。

近年來我發現親子登山的風氣愈來愈盛行,不止郊山、中級山,現在的高山都很常見到小孩跟著父母親們一起登山了,這是件好事啊。不管你爬山的動機是什麼,健身也好、挑戰也罷,能夠從小就接觸大自然的孩子肯定當然鐵定一定都是幸福的。
 
在抵達七卡之後,我們找好床位等待同伴們的到來,祐祐第一次住山屋覺得很新奇,尤其這種有上下舖的,一直要爬上去看看。我們這隊4大4小申請了8個床位,按照號碼順序正好是上舖4位+下舖4位,今天七卡並沒有住滿,約莫1/3滿,於是跟志工確認後我們可以全都睡下舖。

SUTZ1132.jpg

上圖: 上舖的吸引力對小孩們來說真是無窮大啊,不時就要爬上去玩。

 
晚餐我們三家就自成一桌,各自聊聊孩子們的爬山狀況,真的很好玩。劉先生一家是第一次帶小孩體驗高山行程,而我們也是第一次見面及認識,姐妹倆身高一般又長得很像,當然第一個問題就是「妳們是雙胞胎嗎?」,結果竟然一個是5歲半(跟祐祐一樣)另一個是8歲的小二生了,劉爸爸打趣的說老二是個吃貨,呵呵。另一組家庭男主人Ray則是5年前就認識,還記得是一起爬過陽明山縱走,之後就只是在FB上互動,偶爾相約到朋友家吃吃喝喝時又才認識了女主人Kay,他們也是一個熱愛爬山、騎車、潛水的家庭,Ray Kay的兩個女兒都超級可愛的,才4歲半的晴姐姐一整個熱情活潑啊,7個月大的于妹妹則是好乖的不哭不鬧躺在她阿爸的懷裡爬山看風景,堪稱是史上最幸福的登山者啊。

SOGW2948.jpg

上圖: 3組家庭都各自帶小孩來山上體驗,這將會是很棒的回憶。

 

孩子們總是能很快的打成一片,在黑摸摸的山屋裡,頭燈讓小孩子們有種要去探險的fu,吃完飯之後老爺攤開地圖開始為孩子們講解我們現在身處何處,而明天還有多少路程及挑戰等著我們。距離的公里數對孩子們來說還是沒有概念的,而時間對他們來說也是似懂非懂,我說明天有5公里的路程要走,是往上爬的,會喘的,祐祐說:「哦,那簡單,今天是2,明天是5,對吧。」我說:「5公里路是今天上來的2倍多哦 (暗想:他應該也不知道什麼是2倍多吧)」。他只能點點頭表示懂了。唉喲! 反正就是要走比今天更久的路才會到達住的地方(我只能這樣解釋了)。
 
晚上7點多我們就早早躺平,後腦勺隱隱作痛的我知道明天應該不會太好過,出發前的感冒讓我睡得很不安穩,看看身旁的祐祐躺下後不到1分鐘就打呼,我卻還是沒有睡意,12點起身上廁所後迷迷糊糊的半夢半醒著,想著屋外那一大片的星空真是美到讓人想端杯咖啡坐在廊下待著,深夜裡的酣聲此起彼落,偶爾傳來于妹妹稚嫩的哭聲但都很快就停止了,真的打從心裡佩服Ray Kay夫婦,不怕辛苦的把孩子帶著,那真的得要有堅毅的心及超級的體能才能辦到。當然,大家都會有疑問「把這麼小的孩子帶上高山妥當嗎?」,我們爬山也不是一天二天了,高山症的預防與用藥方式我們可說是都下過功夫研究的,誰會拿孩子的安全來冒險呢! 除了上山之前的體能訓練,還有先帶孩子適應高度,剩下的就是觀察、觀察再觀察,只要有不舒服的症狀出現(雖說嬰兒不會說話,但可以從喝奶的狀況、活動力、排便等等來觀察),那就是二話不說「下山」啊。
 

DDKA2785.jpg

上圖: 老爺正在向孩子們解說我們明天的路程。

DSCF4088.JPG

上圖: 10月8日上午7點半,團拍之後便出發前往369山莊。

 

【10/8 Day 2 - 上午天氣晴+下午毛毛雨+傍晚369雨勢稍大】
早上5點半我起床了,因為睡得不好再躺下去也沒意思,其他隊伍包括劉先生一家也都出發了,他們沒申請到369山莊所以今天只攻雪山東峰後就要下山。我煮水弄早餐,祐祐也來我身邊坐著,問他昨晚睡得好嗎? 有沒有頭痛或哪裡不舒服? 他說睡得好,也沒有不舒服,那阿木我也放心了。泡了麥片牛奶給他喝,自己卻喝了一口就有想吐的fu,唉~ 讓我想起5年前來雪山時也是吐得很慘,爬了40幾座高山了,唯一有高山症想吐的就是雪山,其他的頂多就是頭脹脹待個一天就恢復。走到屋外伸伸懶腰轉轉頭,很高興看到今天出來迎接我們的大太陽,整理好所有裝備我忍不住到廁所裡把剛剛喝的吃的全都吐出來。嗯~~ 好吧,就含顆酸梅慢慢爬吧。
 

DSCF4094.JPG

上圖: 我總是習慣走在前面,常會不自覺的愈走愈快,然後會聽到「媽咪,等等我」。

 

在我們緩緩走上369山莊的途中休息時,遇到後面一個年輕高瘦的”扣答”,身上背著約莫30kg重的物品上山,他也停下來休息,看看我們指著祐祐問到:「他幾歲了?」,我等著讓祐祐自己回答,祐祐說:「我5歲」。年輕人說:「我在他這個年紀時就開始爬山了,但我不是原住民」。的確,看著他至少有183的身高,長得也白淨帥氣沒有原住民的黝黑膚色,我沒問他幾歲但心裡估摸著應該才20出頭。他又問:「帶孩子來爬山,不累嗎?」,我本想說很累,但老爺搶在我前面指著祐祐說:「他不累,我們就不累。」哈,我們各自都會心一笑了。
 
雪山這樣的行程,說難不難,說簡單卻也不簡單,它的路況山徑清楚明顯是職業隊很常辦的山頭之一,因此”扣答”也得以生存賺家計,我常在想他們的生活就是在靠體力賺錢,跟平地工人不同的是他們扛著重物穿縮在台灣的高山森林裡,炎炎夏日裡雖然汗流夾背但卻也有無敵美景相伴; 寒風颯颯的冬季裡依然得上山,每個人都在為生活辛苦的工作著,不管是坐辦室的還是扛重物的。
 

DSCF4105.JPG

上圖: 約3.6km處的椅子休息區,總有4、5隻的金翼白眉烏在身邊跳來跳去的,真是熱鬧。

KAXB4691.jpg

上圖: 這片高山美景只有自己走上來才能體會它的美。

DSCF4252.JPG

上圖: 回望這哭坡及觀景台,真的美到讓人感動啊。

 

我們估計著小孩的腳程,5公里花5小時再加上中間休息及吃午餐,早上7點半出發我們希望在2點左右抵達369山莊(實際上我跟祐祐是2點40分抵達; 老爺則是2點10左右然後再回頭帶祐祐)。沒怎麼吃東西的我一路上連喝黑糖水也都想吐,乾脆就算了不吃不喝看自己能撐多久,這有點在冒險或者說是跟自己的意志力比賽,因為知道自己的能耐和狀況所以可以走,只是累了老爺和祐祐。老爺在午餐後把我背包裡的食物都拿去,讓我輕鬆點,果然少了那重量後走起來舒服多了,而祐祐則是得在我不舒服的狀況下默默的跟著,整個上午我沒辦法跟他說笑,感覺他似乎也被我的不舒服情緒給感染了,真是抱歉了,孩子。
 
哭坡前的大休息我趁機小睡了一下,老爺衝上去找地方煮泡麵,我稍微恢復一點之後帶著祐哥慢慢開始往上爬了,走完哭坡老爺的熱騰騰泡麵已經等著我們,幸好祐哥食慾不錯,有吃完一碗麵,而我只能乾瞪眼,怎麼也吃不下。

DSCF4143.JPG

上圖: 上哭坡前的合影。

DSCF4151.JPG

上圖: 我的第二次雪山東峰,祐祐的第二顆百岳。

HUCG8688.jpg

上圖: 祐祐的第二顆百岳,5歲7個月。(祐的第一顆百岳是合歡北峰,4歲5個月)。

下午1點多登上雪山東峰,祐祐的第二顆百岳,天氣陰陰的~ 有點飄雨~ Ray Kay一家正在考慮要往回走到七卡山莊還是往前走到369山莊,畢竟帶著一個七個月大的寶寶登高山,壓力也算大的了。向前剩2公里,向後是3公里其實差不多。最後,他們選擇向前走到369山莊,而明天要不要攻主峰,晚點再說吧。
 
我們爬山是因為想念山
也想讓孩子看看我們曾走過的瘋狂
山林的美景不是用說的就能理解
路邊的玉山圓柏 樹稍的金翼白眉
3000公尺上的巒大花楸
都是我們想讓孩子們親身瞧見的 或
許他們現在不懂
但誰又能知道過些年後這些回憶
會不會在他們心中泛起一絲絲漣漪呢
 

HTAC6631.jpg

上圖: 走到這裡其實已經快到369了,這臉上的笑容擠了很久才出來。

DSCF4174.JPG

上圖: 他不是睡著了,只是剛好眼睛閉起來,哈哈。

IMG_6050.JPG

上圖: 走到已經笑不出來了。

 

與雪山東峰拍完照之後,我則帶著祐祐慢慢走,老爺說他先衝369之後再回來接找我們,也好~畢竟他背了25kg左右(他從七卡背了2kg的水上來)。這一路上總是老爺看顧著祐祐,教他如何調節呼吸,教他認識山徑及路邊的花草樹木,我這個沒什麼耐心的人就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走著,其實我很愛上坡那種規律的呼吸節奏,雖然喘又冒汗,但你知道目標會因為一步一步的前進而離你愈來愈近時,那種愉悅的感受很難述說。
 
下午我的精神來了,而祐祐的體力及耐力弱了,天空飄著毛毛雨,我開始催促他走快點,真不希望穿上雨衣雨褲啊。我們開始倒數著6、6.1、6.2、6.3、6.4......,開始跟他說著我以前跟你爸爸爬山時的情景,希望能排解他已經走了6小時路程的辛苦,但他始終一直問我「媽麻,還有多久才到飯店?」我真的笑了出來,我說「呃.....369不是飯店,是山屋,跟昨晚住的七卡山莊差不多」,這孩子大概也是走累了才會這樣一直問,我只好一直跟他說等等到了369之後,我們可以幹嘛幹嘛.....把美好的一面端出來讓他先想像一下。我們在長時間縱走時也常常用「幻想」美好的一切來舒解疲累的身心啊,這招很好用。
 
 
在抵達369山莊之後,老爺說要去8.8k處取水,我則吃了兩顆斯斯感冒藥後戴上耳塞眼罩,幫祐祐舖好墊子和睡袋,帶著他睡了快1小時的午覺,山莊內人潮多多,床位全滿,雖然有點吵雜但對於我們母子倆而言一點也不影響,我躺平後很快就睡著,好像愈吵就愈好睡,而祐祐也是。就這樣迅速充電過後一覺醒來整個感覺超好的,沒有頭痛更沒有噁心感,一切就像在平地一樣,嘿嘿! 我的肚子好餓啊,總算有餓的fu了,這代表我沒事了。

369-叡_171013_0056.jpg

上圖: 祐祐到了山莊之後變成一尾活龍,叫他午睡一點還不太願意呢。

 

369-叡_171013_0055.jpg

上圖: 超餓的我馬上煮了一鍋玉米濃湯,在山上吃什麼都好美味啊。

CLZJ5392.jpg

上圖: 午睡後的我也變成活龍了,哈。與Kay 及晴、于合照,攝於369廚房門前。

CDAB4283.jpg

上圖: 10月8日晚餐簡單吃。

HOAG7311.jpg

上圖: 攝於369山莊,上舖。

老爺來回走了1小時路,到8.8k處取水,他說都快出黑森林了好像可以直接衝到主峰去了,哈。他帶了水回來後,我馬上開始煮晚餐,因為聞到一旁職業隊的菜香味,我一個超級無敵餓的啦。原本三道菜一個湯(結果湯已被我先喝光了),變成2道菜,其中的鹹豬肉跟荷蘭豆玉米筍一起炒了,省事,哈。晚餐過後便是聊天、看風景的清閒時光,看著一些年輕的大學生、老一輩的登山者和我們這樣的家庭親子組還有加拿大來的外國人,大家都是靠自己的能力走上來,不管是為了看看這高山的景色或是撿山頭,能夠在同一個時間相聚在同一個山屋裡都是緣份啊。
 
整間山屋裡有三個小孩成了新鮮事兒了,孩子們開始被阿姨伯伯們稱讚,給糖的,給蛋糕的,給巧克力的都有,我真心覺得以後不必帶太多行動糧了,呵呵。(開玩笑的)

 

FFMB3281.jpg

上圖:10月9日上午攝於369山莊前,準備要下山了。

 

NPHB0293.jpg

上圖:清晨6點半的山上,無敵雲海美景及阿波羅伴隨著我們享用簡單的早餐。

DSCF4199.JPG

上圖:  雖然沒有攻雪主,但還是往前走一小段去看看巒大花楸。

IYRF0260.jpg

上圖: 我家老爺及小公子。

【10/9 Day 3 -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昨兒夜裡滿天的星斗伴隨著流星讓我讚嘆不已,保育志工賀大哥說今天是個晴朗的大好天氣,果然沒錯,這樣的天氣超級適合攻主峰的,而我的狀況也恢復得很好。但昨晚我們跟Ray Kay一家就決定今天不攻頂,主要是考量到孩子的體力應該是沒辦法在一日之內走完來回8公里的攻頂之路 再加上下山7公里路,這對他們來說實在是種虐待吧。
 
也因為沒了攻頂的壓力,今天就很靡爛的慢慢走慢慢混,而祐祐也一再跟我確認今天就下山了對吧? 呵呵,看起來他是真的不想再往上爬了。雖然我是很想攻頂,因為我身體狀況好+天氣又好,但此行是孩子的主場,再怎麼可惜還是得忍住。祐祐也說了,等他小二時再來攻頂一次,他會練好體力。我心裡想,就算你只是說說我也很安慰且相信你會辦到的。
 
以前兩個人爬山有說有笑,如今三個人、四個人爬山卻是心驚膽跳,我這個人沒耐性,爬山講求效率,只要沒有意外我都希望盡可能達成目標,說穿了就是無"假意"輸的感覺。而帶孩子爬山正好磨磨我的銳角,雖然我總是走在前面讓老爺陪公子練功,但當我走在前頭時總會有個聲音叫我,「媽咪,等等我」,我才會倐然發現自己的症頭又"芽起"。
 
每個人爬山的目的不同,而過程也是五味雜陳,我們時而遠眺前方時而低頭不語,但安心的是同伴家人都在身邊或不遠處,我們的目標一致,看法相近,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創造幾年後相逢時能再度哈哈大笑著談論當時的英勇與瘋狂。
敬愛的高山們,我和孩子會再度造訪您。我很愛您喲。
 

UXMH4114.jpg

上圖: 這張照片是祐祐幫我們拍的,還不賴。婚後許久已經很少有我跟老爺的單獨合照,這張得來不易啊。

 

下山途中跟祐祐有說有笑,我輕鬆愉快他也開心快樂,他說雪山很美,以後還要再來,要帶妹妹一起來。我心裡很開心他這麼說,不知道以後他是不是愛爬山,但至少他體驗過爬高山是怎麼一回事,而我們又邁向復出一大步,呵呵。

 

CDYH9264.jpg

上圖: 老爺的山頭解說時間,對象是1個4歲及1個5歲的小孩。os.應該是有看沒有懂。

DSCF4244.JPG

上圖: 一定要來一張跳跳樂的啊。

107-1010 雪山 - kay_171013_0017.jpg

上圖: 下山途中遇到一隊正要上山的阿姨叔叔們,當然又是一陣歡呼+閃光燈,不知這二隻小的以後會不會登上大舞台呢? 呵呵。

369-叡_171013_0020.jpg

上圖: 阿晴妹妹的腳程真的是無敵的啦,她一直要我牽著走,不對,是她牽著我走,沿途下山簡直是用跑的,才100cm的她重心低,下山是用溜的啊。

107-1010 雪山 - kay_171013_0015.jpg

上圖: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讓我好感動,因為2個阿爸的熱血造就了每一次爬山的動力,在我們最虛弱的時候提供最堅強的服務,給你們掌聲加尖叫啦。

369-叡_171013_0025.jpg

上圖: 大家看,下山的時候都是帶著笑容滴,呵呵。

最後,放上一些沿途拍攝的風景及花草植物,這就是我們愛高山的原因,造物者的神奇盡可在山上一無覽無遺啊。

ANLM9700.jpg

上圖: 攝於369山莊傍晚的下雨過後,天上出現美麗的晚霞。

BZCB3354.jpg

上圖: 每每登山看到這種路牌指標,總有一股溫暖的感覺,它帶給我一種安全感。

CICT2416.jpg

DSCF4154.JPG

上圖: 玉山石竹 ,它像不像蹦發在山林裡的煙火? 真美啊。

GAMV4351.jpg

HXOP6154.jpg

上圖: 在上坡時總是疲累的頭低低,所以總會發現地上一些美麗的色彩。

 

NHGE9311.jpg

TONF5173.jpg

SGSM3528.jpg

UEHT6693.jpg

WRVE5381.jpg

上圖: 玉山圓柏。

WSHK9681.jpg

上圖: 在快到369山莊前的一片森林裡有著這樣景色的石瀑群,讓我忍不住停下來看了一會兒,有種很夢幻又科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