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44 

自從家裡裝潢好之後就開始忙著工作和生小孩><"

一直都沒有時間寫blog,也沒空幫 J&J House拍美美的照片。

這一次趁舖設地板來個大掃除,然後也幫它拍拍照。

 

家裡的裝潢和設計全都是老公一手包辦

找水電工班、找木匠、自己畫圖買材料,到處訪價到處看家具。

鎖碎的事情多到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還要搞訂婚、結婚的事情有多忙啊。

前後大約費時1年左右的時間

屋子是大約20年左右的透天厝,共三層樓,有二棟緊連著。

但我們才二個人,所以只裝潢其中一棟。

三層樓,每層約20坪左右,樓梯在中間,將每層分割為前、後二個區塊。

一樓一進門就是玄關,找了一些南方松來釘在牆壁上,掛我們的單車。

DSC02953 

玄關還做了二個鞋櫃,一個頂到天花板;另一個成梯型(可以坐在上面穿鞋)。

DSC02971

上圖這個貓架是我從倫敦扛回來的,拿來掛安全帽還滿合適的 ^^

老公曾經養了六隻貓,只有一隻是自己的,其他都是別人寄養的。

我也喜歡貓,尤其是貓的飾品,最讓我受不了想買下去,呵。

DSC02948 

電視櫃和鞋櫃都是採用白色搭配木頭色。

櫃面特別請木匠弄成鄉村風的感覺,然後再由漆匠漆成白色。

電視後方的牆面則是貼壁紙(原本想弄文化磚...但是預算不足...><")

沙發後面那堵牆原本也是想弄文化磚....唉...口袋不夠深而作罷。

後來改成不規則狀的"抹牆"(我自己取的名稱,哈),效果也不賴。

DSC02963  

DSC02949

鞋櫃做得很深(我鞋子太多了)它的另一面弄了二道凹槽變成CD櫃

這是老公的巧思 ^^ 我們倆人的CD加起來也不少,還放不夠哩....

只好把老公之前就在用的小CD架擺在電視櫃上囉。

DSC02958 

其實我家客廳的感覺比較像簡約的北歐風格

老公不喜歡擺太多東西在外面,什麼都要收起來(以看不到為主)...

一開始我總覺得太空洞了....

偌大的空間裡,沒擺什麼...就只有沙發、櫃子和電視 ><"

牆面的那個時鐘壁貼還是我好說歹說爭取來的....

DSC02961

一樓客廳大致上介紹到此...

換二樓書房...

DSC02872 

二樓有我們的主臥室和書房

書房很簡單,就一大落的書櫃+一整排的書桌+吊櫃 ^^

天花板弄成S狀的弧型,搭配松果造型的吊燈。

牆面漆成我愛的藍灰色,目前只掛了三個關於貓的小圖畫。

未來想做一大片的白板或黑板,讓小朋友畫畫 ^^

DSC02832 

DSC02874 

書房有一個小巧思,老公請木匠多釘了一塊移動式小書桌

要用時就拉出來; 不用時就收藏起來(如上圖)。

拉出來之後,可以讓小朋友寫功課或畫畫 ^^

  DSC02875 

上圖:移動式小桌子收起來的樣子。

 

DSC02876 

過陣子想去買一個單人沙發放在書房的角落

置放在松果吊燈下....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