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05

DSCF2306  

打從我家進梁家門之後,婆婆就開始「明示」要我快點生小孩(因為我年紀大了><")

趁她和公公現在還有體力可以幫我們帶小孩

也不時的分享一些五、六年前幫大伯、大嫂帶小孩的過程和經驗

其中莫過於使用「布尿褲」最為讓我驚訝 ; 另外還有一個也很令人不可思議的招數(待我賣個關子)。

於是乎,當我懷孕之後,婆婆就著手準備布尿布

家裡有很多布(聽說是以前阿嬤留下來的)

婆婆是家政老師(退休了),她手巧的把布剪裁成長方型的尿布

一共弄了100多條 @@" (因為小嬸在我之後也懷孕了,跟我差三個月)。

然後呢,我就開始上網google一下有沒有媽媽也是使用布尿褲的...

咦...搜尋之後發現好像有不少的媽媽也是推崇這種方式呢!!

從她們的經驗分享裡,我開始尋找「布尿褲」了。

DSCF2309 

DSCF2312

有一個媽媽台灣賣布尿褲的廠商實在不多,說用來用去都不怎麼優...

她倒是很推崇日本的布尿褲,剛好同事的阿姨住在日本,她給了我們一個日本的婦嬰用品網站

我就在那裡買了好幾件布尿褲(如上圖:那些已經用了四個月以上,所以看起來舊舊的)

價格一件約莫台幣300元上下

台製品的價格從100多到800多都有(我後來也有買了二件台製品)

用起來的感覺似乎差不多

只不過日本的布尿褲花樣超多的啦,都好可愛哦!!

台製的就很素,沒有花色可言~~

DSCF2322 

(圖說:這件就是台製的,價格一百多元,各大婦嬰用品店均有售^^)

再來說說用布尿褲配布尿布的優缺點.....

我是2月中生DD,一開始還是得使用紙尿布

直到他快滿月時(大約第三週)我老公就開始試用布尿褲

DD當時是喝母奶,母奶分子小,吸收快,小人尿的速度也超快

常常換好布尿布之後不到五分鐘他就哭了><"

打開褲子一看,布尿布溼答答的...

所以一天下來可以用到20條之多(真的不誇張)

那便便在布尿布好洗嗎? 呵,其實滿好洗的哩。

因為還在喝奶的小人,便便都是水狀,稀稀的...

只要換下來之後,先把便便刷掉,再把布尿布放在盆子裡泡水

集中一天的布尿布之後,晚上再一起洗起來!!

(當時都是我公婆或老公在洗,因為我還在坐月子^^)

DSCF2317 

一開始用布尿褲很不習慣的一點就是「換尿布的頻率」太頻繁了...

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小人不會紅屁屁...(唉...有一好就沒二好)

所以,晚上睡覺時我就改回使用紙尿布了...

這樣小人才能夠睡得比較好(紙尿褲可以吸比較多泡的尿)

所以總結就是布尿布比較環保又省錢,但小人和大人都需要時間去適應它。

直到現在,我家DD已經七個月了,還是持續使用布尿褲

只有晚上和假日外出時才會使用紙尿褲...

PS.小飯糰七個月了,朋友送給我的紙尿褲還有二包哩!!

DSCF2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