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 11.01

昨夜的歡樂氣氛似乎還停留在我的身體裡面,久久沒有散去。

但這裡零度的氣溫硬是把我給冷醒了,今天的路程不長,所以可以睡到6點然後7點出發。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手腳冰冷的感覺,小夫總是可以很快就熱起來,而我,除非是晒到暖暖的太陽,否則我的手永遠都是處於冰冷的狀態。  白天若氣溫低,我是手冷(腳有在動,所以不會覺得冷。); 到了晚上睡覺時,變成腳冰(手可以縮在胸前或腋下,甚至帶手套睡)。唉!!!  只能說冷底的人在冬天是活受罪啊。




上圖:這就是我們睡了一夜的「成功堡4號」,裡頭可是有電燈的喲,算是豪華山屋呢。



昨天下午一到這裡的時候,我就被這棵樹給吸引了,遠遠看它,樹上結滿了像「草莓」似的果實,原來,世界上真的有「草莓樹」啊....  太神奇了,傑克。

莊主說這棵樹叫「玉山假沙梨」,是九九山莊的鎮莊之樹,他也從來沒見過長這麼大、這麼壯的玉山假沙梨。莊主還說,玉山假沙梨是高山烏類和獼猴的最愛,有了它在,常會有很多烏兒飛來覓食,也讓他得以欣賞天籟之音。

玉山假沙梨小檔案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屬名:石楠屬Photinia
學名:Photinia niitakayamensis Hayata
形態特徵:常綠小喬木;莖無刺。單葉,互生,全緣,革質,常聚生於枝端,長橢圓至披針形,先端銳尖或漸尖,基部鈍,兩面光滑;托葉鑿形。繖房或短圓錐花 序,頂生。花托筒下半部與心皮合生;萼片5;花瓣5,白色;雄蕊20或多;子房下位,5室,每室有2胚珠,花柱5裂。梨果,成熟時紅色,小。
分布:特有種。全台海拔1500-2500公尺山區林緣或次生林中。(參考資料: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9799750)


018..jpg



用完早餐之後仍不見莊主蹤影,他應該還在睡吧!  昨晚他不知忙到幾點呢,又是陪大家唱歌、陪大家聊天,還要表演口技(莊主很會學各類烏叫哦! 簡直像是錄音帶放出來的,超像的啦。)。出發在即,原本以為沒法跟他再道聲謝了,再見面也是明天下午的事了,沒想到,我們才走到牌匾處時,他起床了,呵 呵。

謝謝莊主幫我們拍下這張團體合照。 ^^

#045.jpg

出發不久,就在路邊看到這堆白骨,乍看之下有點觸目驚心啊!  看起來這堆白骨頭好像在這裡躺很久了,不知道它是什麼動物的遺駭? 可能是山羌、山羊之類的吧...@@"

趕緊快速通過,心裡默唸「阿彌陀佛!願神明保祐。」

0029.jpg

0031.jpg

031..jpg

此行程的第一顆百岳「加利山 H:3112」,抵達三角點時小夫和小夫爸拿出地圖,開始了例行性的功課...認山頭 ^^ 我則是乖乖的在一旁聽他們指著遠方說,那是XX山、那是OO山.... 因為我總是一整個狀況外,真是寒顏啊...

034..jpg

加利山上有2顆三角點,一顆是有編號的,另一顆只刻了個「山」字。

041..jpg

上圖:我們是一群愛玩的年輕人,小夫爸是唯一的長青者,看我們愛玩跳跳,他也應大家要求,小小跳了一下下,呵呵!! 請仔細看哦,他的腳有離地呢,呵呵。

這是小夫的第51顆百岳;我則是第24顆。
044..jpg

加利山給我的感覺是平淡的,它有很寬廣的幅地,像平原似的可以一覽無遺週邊的景象。

通常愈是平淡的山頭,愈少人提起它,而且也是來匆匆去匆匆的...

我倒覺得平淡有平淡的美,它或許沒有特殊的山形,卻有它獨特的個性。

#052.jpg

拜訪完加利山之後,大約11點半來到伊澤山了。從加利山到伊澤山沿路都是走在稜線上, 展望當然是一級棒,大小霸又隨處可見,愈往前走,大霸的山形愈是放大,不知他人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來這裡,我倒是以「朝聖」的心情來的。

如此宏偉壯麗的大霸,不禁令人讚嘆,還讓我感到一股莊敬嚴肅的氣氛。

#053.jpg

從加利到伊澤的途中,隊伍又分散開來了,我、小夫、小夫爸和琨智在伊澤拍完照片準備要離開時,還不見其他人的蹤影。昨天Jerry拔拔的腳狂抽筋,今天不 知有沒有好一點... Kevinfree經過昨天的操練,今天狀況不知是否更辛苦... 為了能早點到中霸山屋,我們還是先走一步,沒等他們。

052.親吻大霸山.jpg

伊澤山的地幅跟加利山一樣,也是一大遍的礫石,在這裡可以親吻到大霸尖山呢 ^^

12點40分左右,我們抵達了中霸山屋,它是一座簡單的山屋,鐵皮搭建而成,裡面相當零亂,散落了一地的睡袋都是以前山友留下的吧,居然還有棉被呢...@@" ... 對於這些被遺棄的東西,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留下睡袋棉被和白米應該算是好的吧,畢竟在這樣的避難小屋裡留有這些能保暖的東西也算是有用處。

若看到的是垃圾和保特瓶,我真的就想哭了....

#054.jpg

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阿布原本規劃的是「中霸坪營地」(距離這裡約10分鐘路程),但入山後阿布發現他忘了帶GTX外套,怕營地會冷到不行(昨晚在九九山莊的溫度是零度><"),所以阿布更改住宿地點,我們就在這裡住下了。^^

別看這個山屋很破的樣子,它比昨夜的成功堡還要暖和呢。

因為那些被遺棄的睡袋和被子,被我們拿來墊在下面,所以厚厚的一層被子再加上我們的睡墊,反而變得柔軟又舒適,睡起來好舒服哦。

#055.jpg

裝備都歸定了之後,琨智和小夫先去勘查附近的看天池,池水大多都是黃褐色的,無妨!!  有水就要偷笑了。

#056.jpg

上圖:小夫帶了自製的瀘水器,他是拿BRITA的瀘心+保特瓶製成簡易的瀘水器 ^^

吃完午餐時間還早,我們不能辜負老天給的大好天氣
所以我和小夫、琨智、小夫爸和阿布要往中霸坪和大霸霸基去看一看...

昨天在九九山莊聽莊主說上大霸的木梯已經被拿走了
不知是被破壞了,還是被藏起來了...
也好,如此一來要真正上到大霸頂的困難度增加...
也能阻擋一些人潮上去...

阿布這次是有備而來的,他帶了1條主繩,並吩咐大家帶扁帶和鉤環(大D)
我們要憑著自己的努力躍上大霸頂....

0002.jpg

夜幕降臨  猶見滿天的星星
這一夜有點忐忑不安

阿布尤其神經緊繃  因為明天登頂大霸的時間愈來愈近了
我也跟著開始緊張起來

為了大霸,事前連續練了幾週的攀岩
小夫見我緊張  不時鼓勵我

身為團裡唯一的女生
不能漏氣  也不能拖累大家

阿布說了
這次登頂計劃只有100分的成功
絕對沒有失敗

我心裡深深明白  明天我即將親吻大霸尖山
那雄壯宏偉的神聖之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