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左至右:朝睿、琨智、黃小k、小賴。


2009.09.27 星期日  雨天

昨夜八點多回到帳蓬,大約九點開始慢慢進入夢鄉。
半夜12點多醒來上廁所,寒冷的天氣讓我很不想起來,一直憋了許久 @"@ (不可取) 。
該解決的生理問題還是得解決

鬧鐘定在2:40am,因為3點要起床煮早餐,4點出發。

大約2點左右被一陣陣的雷聲吵醒,那聲響遠遠的,但很清楚。它們似乎在預告+提醒一些事。
雖然知道今天的天氣會有變化,但心裡仍是抱著希望,希望至少讓我們抵達桃山之後再變天吧。

轟轟的雷響低嗚著
由遠而近
時間逼近我該起床的時刻
一旁的小夫說他聽到雨聲了
我說,哪有啊!!

鬧鐘響了,習慣性的按掉,再賴一下下吧....


上圖:趁著雨還沒變大,小夫趕緊把帳蓬收好,以免吃了水的帳蓬變胖 >< " ,那就重死啦。

03:00 am 準時起床煮早餐。我把所有的衣服全穿在身上,排汗衣+保暖層+軟殼衣+GTX=4層。不要覺得我瘋了,因為我真的很怕冷咩...^__^.

戴起頭燈和手套走到煮飯區,沒有人起床,只有我。天上飄下細細的小雨,似乎真的要下雨了。
雨絲讓我點不著火,我去叫黃小K那一帳的伙伴起床,說了一聲"快下雨了",祝子說她有帶傘,我就撐著傘開始弄早餐囉。

今日早餐是香菇木耳鹹粥,煮好後灑些楜椒鹽,滿香的,呵呵。

愈煮雨就愈大哩,琨智也帶了一把大傘上來。沒有人帶炊事帳上來(因為聖O行程只有今天是睡帳蓬,其餘3天都是住山屋),只好用琨智的大傘罩住早餐,趕緊叫所有隊員快點來吃掉。



在吃早餐的同時,雨已經變大了,雖然不到豪大雨的程度,但也算中上的雨量了。
此時我心裡想的是,拉到桃山吧-->實在很想在山頂吃西瓜哩,哈哈。

小賴說他身體還是很不舒服,決定要下撤。

小夫也正在掙扎,思考下一步;琨智提出往前推到新達山屋,在那裡吃吃喝喝吧。
我則決定要打給建達,哈哈~~~  時間才5點多,把他叫醒,不知他會不會生氣!!
不管了,就打了。號稱雨神的建達,此時被大夥拿出來當箭靶,呵呵。

話筒傳來無精打采的聲音,我說「建達...下大雨了!!怎麼辦?! 」
他老兄肯定心裡在想 「么壽骨哦,這麼早把我吵起來」。
大致把這裡的情況跟他說了一下,其實我們早就決定要下撤了。

請他幫忙聯繫一下得利卡司機,看幾點可以回來載大家。

我問了問各位伙伴的意見,大多都是"沒意見" 呵呵...那就好辦了。
最後關鍵讓我們決定下撤的原因是建達傳來的一封簡訊
他說:芭瑪颱風已經成形,全省皆受到它外圍環流的影響,壞天氣會持續到週四。
如此一來,大夥也就甘心下撤了,畢竟好不容易排好了假出來走這一遭
被無情的風雨給打斷,總是內心有些不捨與不甘....

06:53 am 開拔。--> 這是我和小夫登山以來第一次下撤 



下撤的路上我們一樣嘻嘻哈哈的聊天打屁,愈往下走雨勢有稍微緩和一些。

小夫背了一頂吃了水變胖的4人帳,一直說好重好重。
琨智背的那一頂應該更重,因為吃更多水,啊不過他是生化人--->沒差。

中場休息時間他老兄拿出美粒果、蘋果、豆干等等一堆零食要我們吃完再走,呵呵。
沒有人想翻開溼答答的背包套從內取出杯子喝飲料
於是乎,就學古人之英雄豪傑般的豪邁喝法,直接拿起果汁瓶,呼乾啦!!!
OS. 幸好他沒有把那瓶38度的高梁酒拿出來說呼乾啦! @@"



生化人還能邊下坡邊吃八寶粥呢--->叔叔有練過,請務輕易嚐試。

09:05 am 回到池有登山口。


上圖:超級狼狽的我。



上圖:認真又敬業的黃小K,架起腳架要為大家拍張合照。



上圖:相當狼狽的我們,此時雨勢停了,不過沒多久又開始下了,只好再度穿上雨衣囉。Photo by 黃小K



上圖:這麼烏的天氣,我們決定以背抗議,哈哈。

回到武陵山莊後,大家把所有食材都拿出來。
卸下沉重的裝備,換上乾淨的衣服,煮些熱湯來喝。
感謝山莊負責打掃的阿伯,讓我們在裡面整理我們的裝備。

不過,煮湯還是移到外面的屋簷下比較安全點。
大家掏出一堆食材來,能煮的則煮,生化人說想要煮臘肉飯來吃...
可是怕影響其他來旅遊的遊客,以為我們在辦桌,所以作罷,哈!!!





好吧,既然小夫的50岳飛了,我就把西瓜拿出來殺了!!!

為了買這個小西瓜,也是經過一番曲折啊!!
出發前二天我到市場買菜時看到有這麼小巧的西瓜,選了一顆2斤半左右的它,帶回家。
出發當天下班後回到家,從冰箱拿出來時,發現它居然裂開一條線了....><" OH! MY GOD.

馬上又騎著機車去附近市場找找看....找了3家水果店都沒賣這麼小的,最後只好放棄,改買9顆小小的梨子,想說即然沒了西瓜,那9顆小梨子堆在三角點拍拍照,應該也滿美的,拍完剛好給9位隊員吃掉。

買好梨子騎車回家的途中居然讓我撇見一攤有在賣小西瓜,心裡開心的快要跳起來。
我問老闆西瓜怎麼賣? 她說:全部都一顆50元。(滿便宜的哦)
然後我拿了幾顆掂掂重量,老闆娘說:這顆啦,拿這顆比較大。
我說:我要最小、最輕的那一顆。
她說:哪有人要買最小的啦。
我只好說:怕吃不完啊--->其實是怕揹不動啦。



大夥陸續喝了蛋花玉米濃湯--> 八寶甜湯 --> 黑糖山粉圓 --> 煎香腸 --> 西瓜 --> 最後是建達準備的"鮪魚起司蛋餅"。這項早餐原本是建達負責滴,是大夥第三天的早點,後來由小夫和朝睿分攤背上去。

當我們把建達包得好好的食材拿出來時,都傻眼了。
裡頭有:二罐鮪魚罐頭 + 起司2包(居然連包裝裡的玩具贈品都沒拿下來~~暈!) + 1罐奶油 + 2包蛋餅皮。
啊NO....我們當下就開玩笑的說,難道從真理大學登山社(簡稱真理幫)生產出來的人都是生化人嗎?!
好像從來都不需要輕量化的哩....@@"
啊小夫和朝睿也乖乖的把這些東西全背上去又背下來了,呵呵。
雖然東西重了點,但是弄出來的結果是---> 好吃好吃,讚啦。



上圖:沒錯,我們對這次的烏天氣再度全員以背及屁股抗議啦!!!! Photo by 黃小K

上圖:山寨版手機廣告。PS.琨智那雙綠色拖鞋很正點。

就這樣...我們既有的行程在此劃下句點囉。
謝謝收看。

=========================================================

池有山頂上的白雲藍天 有一抹你的微笑
低聲吟唱著歌曲的  是巨石的溫柔
我們何其有幸的  能夠彼此擁抱

嵯峨起伏的山巒中
在聖稜線的面前 得到幸福



後續:上面這些字語講的是朝睿和他的女友小穗。
有個傳言說,走完聖稜線之後就可以結婚了,我還真有些納悶,為何會有這樣的說法。
這傳說是從原住民部落傳出來的,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聖稜線中有很多個危岩斷崖,走完這路線代表你有足夠的勇氣和膽識,肩負起一家之主的重責大任。

回到主題,為什麼會寫這一段小品...
因為當時朝睿做了一件讓我覺得很感動的事....
他請小夫拿著相機,轉到動態攝影模式...
然後他對鏡頭向小穗說了一段話... 手裡還拿著戒指....
背景是大霸尖山、小霸尖山和其他一堆我叫不出來的山頭....
我年紀大了,比較容易犯眼疾,嘻嘻...

ps. 朝睿是小夫的弟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