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5-16 天氣晴

這是一趟小小驚險+非常有趣+懷舊之旅。

緣起老爸的古老記憶
25年前,翡翠水庫還沒興建,老爸正值壯年時期~~
愛釣魚的因子讓他走遍烏來的山區和溪流~~
他用懷念的口吻述說70年代的烏來和他的原住民朋友~~
半夜3點騎著偉士牌出門,5點開始徒步,從現今的檢查哨開始走路~~
對我來說那是黑白的年代;巔駊著歲月的年代~~

為了這趟來回10km的哈盆露營之旅
老爸深怕自己體力不夠,出發前每天晚上都騎單車訓練體能
還去買了一雙狗鐵絲登山鞋
備妥了釣具和蝦網
能感受到他非常重視又期待這趟哈盆露營之旅...

就這樣,一行7個人開心的出發囉~~



許久未見的灣達和加薪也復出囉! 加上小鄔和男友派大星也來了...
派大星平日忙於工作,鮮少運動,但聽說他想學釣魚,於是要小鄔也找他一起來
我老爸可以指導指導他,呵呵!! 

10公里其實是個頗長的距離,對於爬山新手 - 老爸和派大星而言 ^^
但哈盆的路況很好,平坦又舒服,相信他們可以應付得來。
9:45am 我們從登山口出發囉 ...GO..



老爸沿路都一直稱讚哈盆古道的路好平坦,很好走~~
他也一直都走在第一個... 此時我心裡有稍稍放下心了...
出發前我一直跟他說,你一定可以應付得來,10km慢慢走一定會到的。
其實老爸的體力一向都很好,雖然已經62歲了~~
他愛釣魚、騎單車(限自行車道那種路線,呵!!)、泡茶、養鳥/雞、種菜...
偶爾打打麻將...

這是我第一次一起跟他爬山+露營...




哈盆古道真的很美,生態豐富、林相優美,我們走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整個很輕鬆
這次大家都背重裝,和7月份第一次來的時候很不同~~
雖然路況一樣好走,但輕裝和重裝還是有差....7個人背了三頂帳蓬,呵呵...
小夫也是背了20kg左右,我則背了15kg左右...小鄔也差不多15kg吧~~



莫拉克的確為台灣帶來好多水
和7月中來時的景象完全不同了
很多地方的水量都大到形成了小瀑布
幸好大家都穿了雨鞋(我老爸和派大星除外...)
我爸有帶溯溪鞋(因為他要釣魚);派大星則是帶了騎機車用的防水鞋套,聰明喲~~
應付小小瀑布是很OK... 不過遇到大溪水,還是得乖乖把鞋脫下渡溪囉...





午餐地點我們選在 5 km處的波露溪
午餐是自備,所以大家開始拿出各自的法寶了
裝備一放下,老爸就跑去釣魚了...ㄟ...動作真是迅速啊...

我準備的是米粉+青菜;小鄔煮泡麵加蛋;就屬灣達吃最好了...
她居然帶了煮好的白飯><" 好樣的... 然後二包料理包加熱後拌飯...
哇~~ 下次我也要來弄弄這招.... 午餐可以吃飯ㄝ... 好好哦...
果然吃了飯之後體力就升級了....嘖嘖~~ 這招好啊...


由於我們將近10點才開始進入哈盆古道
時間上的確有點晚了,大家也是走走停停
吃完中餐再出發時大約12:45pm... 今天的路程已經走了一半囉..
到目前為止,老爸和派大星的狀況還不錯...

下午的天色有點變化,一、二點左右開始聽到打雷聲
心裡祈禱千萬不要下雨啊...
我們加快腳步....

下午感到比較悶熱,林道裡樹蔭多...風兒也忘了我們
老爸嘴裡說快到了快到了... 一心急著想飛到營地...





上圖: 派大星也背了不少東西,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露營活動,好像把他給操到了 ><"


口憐的加薪,回程時後腳跟磨破皮...一整個超痛的 ><"

這是一趟圓夢之旅... 圓了老爸一心想去哈盆的夢!
去年,老爸開了一堆景點給我,希望我安排出遊...
目前實現的只有:雪見之旅,還有這趟哈盆...
下一趟應該就是觀霧了吧... 觀霧也是他一直想去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