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攝於和平南溪。我愛這張的感覺,特地把它弄得昏暗,像一個走在西部的流浪旅人,不知前方的路通往何處。

2009.0528-0530  星期四天氣陰天‧午後左雨.星期五、六大晴天.北一段D1-3


上圖:左起至右 - 水怪、我、小夫和竹佑。

D1 ‧ 出發

出發前二天接到小朱來電說能不能再載一個人,他說是「水怪」臨時想要加入,她要撿馬比杉山。原行程的人員是我、小夫和黃小K,但黃小K臨時有事而取消,於是後座是空的,當然歡迎有人加入囉。對「水怪」的印象僅止於她也是真理幫的,是建達的學姐,也是登山界裡的高手。 然後,同一天下午,竹佑也來敲我,問說能不能搭我們的車....ㄟ.... 怎麼一下子多出二個人來了。他原本是要跟著小朱的團5.26晚上出發,但也是公司臨時不放人,以致於要延後一天。

就這樣,四人一車於5.27星期三晚上九點從新埔捷運站起程了。
PS. 那天晚上剛好是我的畢業考,第一次第一個交卷哩,考的是英文寫作,就一股腦的狂寫一陣之後馬上交,呵呵~~ 幸好成績還OK

上圖:位於台七甲線道上,南山村「莎韻民宿」。TEL:03-9809158/03-9809135/0917512128

我和小夫不太喜歡睡登山口或國小,一來睡不好,二來還要搭帳OR被蚊子當大餐。所以出發前我們就討論要到哪兒睡一晚,原本找了四季的民宿,但覺得要再靠近思源啞口一點比較好,南山於是成了首選。

這家民宿叫「莎韻」,樓下是小吃部,隔壁是雜貨店(有賣薑汁茶葉蛋~~很好吃哦!)對面也有早餐店,大約六點左右就開了。二樓有大約六至八間的雙人、四人房。我們睡的是四人房,費用1200元不含早餐,平均一人300元。房間算乾淨,有熱水可以洗澡,房間也有電視可以看。一夜好眠之後,隔天爬起山來才會神清氣爽。


上圖:水晶蘭,下山時在710林道崩塌處發現的。

當天思源啞口停滿了車子,我們好不容易喬到一個位置停車,整裝好之後已經是上午7:15了。拿出小朱要我們補給的六瓶瓦斯罐給竹祐,水怪也背了10份調理包+3份礁溪買的滷味要給小朱滴。

竹佑真的超能背(和坤智有得比了!),看他那麼大一隻好像行動比較不靈敏,可是他背包打開拿出來的竟是「Canon EOS 1底片機+三隻定焦鏡頭+大型腳架一只」(上次走北大武時就已經見識過了。) 然後,吃的食材都是用LOCK LOCK裝的,有自製的台式泡菜(好吃哦!) 還有大水梨+葡萄+酸死人不償命的李子+芭樂+小黃瓜。

背了一堆東西的他還是健步如飛,看來6瓶瓦斯對他來說是九牛一毛。



陰陰的天氣令人感到不安,進林道時一切順利,四週的花草都含著溼氣而顯得更豔麗。



9:20AM左右抵達6.8K登山口,有一位來自高雄隊伍的山友問我,妳是草莓樹嗎? 咦.... 被認出來啦,真是暗自竊喜啊!!  他說他都有看我的blog...揪感謝哩。

我們在6.8K處取好水之後,就開始陡上之路了。第一站是到無線電中繼站吃午餐,然後再上到雲稜山屋。
今天上山的人好多好多好多,多到快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了。真是粉可怕啊。



上圖:很美很美的松風嶺。

沿路天氣都一直很陰沉,快到無線電中繼站時,雨已經愈來愈大了。快速的吃完午餐之後穿上雨衣雨褲在雨中前進。一陣一陣的雨,下得有點心煩氣燥,心中仍不斷禱念老天爺給我們好天氣吧。我們盡量地趕路,希望山屋還有空位。


上圖:多加屯山的三角點很不起眼,大家也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上圖:我們的雙人犀牛帳棚(中間小小尖尖的那頂就是了。哈哈)被四週的高樓大廈的大帳棚給淹沒啦。

下午一點多,我們順利抵達雲稜山屋,雨還是不停的下著,雲稜山屋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一堆人在睡午覺還有人在抬腳。右邊上舖的大哥硬是喬了一個位置出來給我們,十分感謝,就讓給竹佑睡了。水怪找了一個好位置,入口處的木椅上,我和小夫則是在外面找了個草皮搭帳棚。沒想到第一天就用上帳棚了。

此行上南湖大山的隊伍有:野訊30多人(開了一台大巴,前一晚我們還超它車呢,當時心中在想,這一台不會也是要去南湖的吧???)、翔馬29人、高雄隊10多人、台南隊10多人、還有無數的自組隊,阿公阿媽還滿多的呢。全都來了南湖集合。雲稜這一夜超級熱鬧的。PS. 聽說野訊隔天有49人要上來,我的媽呀!!!  這已經是觀光行程了嗎??

上圖:左起竹佑、我和水怪,攝於雲稜山屋前。

上圖:尼泊爾賴蕭,攝於南湖主峰叉路口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