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11-12

這篇遊記似乎拖太久了,但沒辦法,上週天天出公差;晚上要上課,這週又要期中考,事情擠在一起。

有人說因為松蘿湖(海拔1340)上總是雲蒸霞蔚,飄渺若夢,湖光山色美麗又神祕,宛如十七歲少女般含蓄嬌羞,所以有「十七歲之湖」的美喻。說得很美呢.... 但我覺得松蘿湖給我的感覺是「清秀‧單純‧如新」。

山裡的湖泊總是特別寧靜,因為她們被群山擁抱著,幸福得不得了。原本,我希望下輩子是棵樹,如今,我覺得成為高山裡的湖泊會比較幸福哩,呵呵。

這次松蘿湖的人數爆多的,原本估計有52人,但最後來的人數是37人。松蘿湖的路程算短的(我們大約八點起登,中午左右就到了),是個易親近的湖泊,只要背得動走得動,人人都能來這裡。這裡的草皮非常的柔軟舒服,很適合紥營。

山裡頭的天氣總是變幻萬千,這也是為什麼大家覺得她是神祕的、難以捉摸的。面紗是一件很奇妙的東西,薄薄的一層卻帶給人們無限的暇想。

今天一路上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雖然前幾天的雨讓地面相當的泥濘,但林相在雨的洗刷之後變得翠綠非常,這裡的空氣充滿活力的香氣,充滿霧裡該有的神祕,呼吸成為一種侈奢的享受。

常常,從山裡回到人間,坐在辦公室,手上忙碌的敲著鍵盤,心,卻又回到那山境和湖旁。

用想像的超能力,把自己的靈魂帶回那個原始的世界。

湖裡的水量不多,小朱帶著大家去南勢溪取水,我們幾個女生就留守營地開始到處拍照。下午的氣候是不穩定的,二、三點就開始飄雨,最後雨勢愈來愈大,一直下到晚上八、九點左右。

看下圖的小鄔,躺在翠綠的草地上,一整個很享受,這就是山裡帶給我們的快樂和平靜。ps.她說這是在模仿耶蘇的十字架哩,是滿像的啦,但若耶蘇是在這樣柔軟的草皮上被釘上十字架,那麼或許會有不同的歷史。

跳跳樂一直都是我們最愛玩的項目,也不知為什麼,就覺得飛舞的那一瞬間被凍結起來,是美妙的。每個人在那一瞬間的表情也很特別,是一種衝剌、掙擰、努力的瞬間。有人會張大嘴巴,有人會擠眉弄眼....很可愛呢。

下圖:左至右-小夫、黃小K、建達和小賴。玩隔山打牛。

下圖: 仍是那四人組,跳的高度還滿一致的,呵呵。

下圖:這五個人跳得就不太整齊了,呵。

這次上山適逢二位山友生日,淑慧和建達。所以我特地準備了蛋糕而小鄔背了一瓶紅酒上來。

晚上仍是下著雨,於是大家就到我們的帳棚裡慶生,四人帳裡擠了有八個人,帳外三個,非常的熱鬧。我買了一條蛋糕還準備了「吹不熄的蠟蠋」想要整一下建達,沒想到我的整人玩具失靈了可能這些蠟燭買來放太久了,沒有效用了....不好玩。

沒整到他當然是不會甘心滴,於是就玩了「真心話大冒險」+「終級密碼」,輸的人就要餵壽星吃蛋糕,當然不能用正常的部位餵他囉,所以就出現小賴用手指頭餵,要建達用舔的;加薪用臉頰餵;最辛辣的是小夫用嘴巴餵,呵呵....太好笑了。ps.話說原本是我玩輸了,要用嘴巴餵建達滴...啊不過這怎麼可以呢,我這螢幕初吻不能這樣隨便給奪走啊,於是就讓小夫代勞了

 上圖:犧牲很大的加薪....ㄟ.......這到底是我們在玩壽星還是壽星在享受啊???

下圖:好不容易才拍到的哩,在燈光昏暗+人員晃動的情況下勉強拍到一張,雖然拍的不好,但重點都有照到了,哈哈 .....看建達的的表情,一副滿陶醉的樣子! 至於小夫....啊NO...金歹勢啦。

人多嘴就.....雜....37張嘴,每個人的口味盡不同,不過來到山裡面,都統一了,哈哈,因為沒得選擇啦。

大廚煮什麼就得吃什麼,這趟我仍是負責煮「白米飯」,37人的白飯分二盆煮,阿尼也是下海現出他的第一次煮白飯,雖然焦了一點...但還是好吃啦~~

這次菜的份量有稍多了一點,菜色如下:

炒芥蘭‧炒三菇.鳳梨高麗菜‧客家小炒‧蕃茄雞肉‧過貓菜(松蘿湖步道現採的)‧炒山蘇(也是現採的)‧鱈魚味噌湯。甜點:山粉圓。共有七菜一湯。 這真的是我爬山以來吃過最豪華的一次了。

除了美味可口的菜餚,還有小夫準備的現磨手沖咖啡,看他下面這張照片,感覺真像是「神燈阿拉丁」哩!噗噗噗~~~

==================================================

雖然第一天下午一直在下雨,隔天的天氣還是放晴了,除了可以晒帳棚,總算讓我們的「變裝秀」沒白準備了。為了符合少女般的松蘿湖美景,我們的主題就選了「旗袍秀」,讓一整個感覺變得超有氣質的啦,呵。

人物介紹,左至右:

小夫:牛仔雨鞋裝‧最新最時尚的裝扮喲!

草莓本人我:買了二、三年的紫色旗袍總算可以派上用場了,這是我第二次穿它><"

小鄔:特地去道具街租了一件大花旗袍,雖然size大了一點,但仍是超有氣質的啦。

Tracy:第一次加入我們假日綜藝團呢,相當出色,大紅花旗袍真是亮眼啊。

灣達:她沒去借旗袍,但自備了小白貓道具,也是非常之可愛呢。

加薪:這個大男生是十萬分不願意被扮成小黑貓,哈哈哈....但礙於眾人的脅迫,還是給它遼下去了。

下圖:新加入假日的Gary,全身黑的打扮也超像是黑道老大的。

photo by Kevin 

話說黃小K的拍照技術進步神速啊,自從敗了Nikon D90kit搭配8G記憶卡之後,一整個卯起來狂拍啊,他也是像小朱一樣快門按不停,但是他和小朱不同之處在於第一、黃小K 會取景(小朱都是亂拍,叫亂槍打鳥,能打到一隻算他幸運了);第二、黃小K會後製(當你把8G記憶卡全拍滿之後,那照片量是驚人的,要獨具慧眼....[應該會看到脫窗吧] 的在眾多照片中挑出好照片,實不簡單啊!)

photo by Kevin

建達為什麼會被打扮成這樣?  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4/12生日的建達,是牡羊座。我常說他一點兒也不像牡羊,因為他實在是太宅了啦...(或許我沒發現他其他的特質,哈),不過,經歷這次松蘿湖的被惡搞之後,他牡羊的特質就跑出來啦。

牡羊是一個特質非常純粹而集中的星座,火元素的牡羊屬於集中、強化,也就是說:莽撞、戰鬥力強、不用大腦及無法記取教訓(會往好處想,表示他不會記恨)等特質。以上節錄自「十二星座都是騙人的」一書。

說他不用大腦....還真有點兒像哩,哈哈~~前一晚被大家整了不說,還要求他要脫衣服裸奔,他老兄真的就豁出去脫了....很佩服他的天真哦。嘻嘻 ! 不過,效果很好呢....灣達馬上把她的小白貓道具拿來給他用,被打扮成「建達小白喵」喵喵喵.... 接著又和小夫續演前一晚的劇情,我真的懷疑他們二個是不是有關係啊....

以上是假日綜藝團在松蘿湖的表演.....因為是穿旗袍,所以動作都要很有氣質,不能太搞笑,呵呵~~

========================================================


青山綠水和白雲
古道咖啡及伙伴
這一記除了悠閒還有歡笑
我想‧爬山得到的不僅僅是美景
而是‧站在山巔時身旁有人一起分享
路程裡有人互相扶持

人‧脫離不了人
是群居動物
山‧離不了花草樹木和藍天白雲
是不甘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