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鐵杉與雲海,這二者真是絕配啊。


2009.0228-0301

乘著天使,這一趟是熱情如火的旅程。

位在屏東縣的北大武,出發前就已耳聞他的美麗風景和雲海,果然是名不虛傳。

30人的隊伍就這樣浩浩蕩蕩的登上了北大武山,隊友們的熱情也不比南台灣來得少。檜谷山莊的豪華還真讓我嚇一跳,從沒見過一整排的洗手檯,還有那一整排的廁所哩。

三台七人座的得利卡準時出現在台電大樓捷運站,我這車的司機就叫做「天使」,問司機大哥為何叫天使,他沒回答我,只是笑了笑。夜裡的風兒微涼,十點從台北出發的我們三點半左右抵達屏東的北大武山登山口,大夥兒只剩下一個半小時能睡了。

五點準時被叫醒,大夥兒開始吃早餐、調整好裝備,六點準時出發。清晨的空氣是如此的清新,雖然昨夜沒好好睡覺,可也不覺得太累,正興奮的踏出每一步往山林裡快活去。

這次旅程除了舊伙伴,也見到了一些新面孔。30人也分成幾個小隊緩緩上山了。

登山的過程總是愉快的,對於雙杖的使用也愈來愈得心應手,只要重裝上到檜谷山莊(4.2K)就完成了今天的行程,開心的哩。這趟旅程沒有小夫走在我前面,還真是有點不太習慣,調整好上坡的呼吸與節奏,總算感到上週的南插前行訓練有了奏效。一路走來真是輕鬆又愉快。^^



在此想要介紹一位北大武的老前輩-楊天攢。這一趟我也有遇到他,就在下山之時,看到他載著一頂紅色鋼盔帽坐在路邊休息,大概是今天太多人上山了(據估計約有140人左右),他先在一旁休息等待一堆一大早就攻頂的山友。

楊天攢小檔案:生於1948年的楊天攢,居住在高縣鳳山市,目前是屏東笠頂興平山友協會理事長,十四年前他因有高血壓及心臟病,為了健康而登山,在民國八十三年攀上生平第一座百岳「北大武山」,持續爬山的生活,讓楊天攢的高血壓及心臟病不藥而癒,九十三年他從中華電信退休後,就已拿下北大武山第三百次登頂的記錄,成為登山界第 一,當時他也立志投身山林,上山任環保義工,為山林清理面容,並不時與山友們,為北大武山的危險路段加設安全梯、安全網等,幫助更多人安全登山。摘錄自登山新聞。 (目前聽說已經快完成800次登上北大武的記錄了。真是太厲害囉。)

所以囉,我們走在北大武的路上所看到的安全梯、安全網等等,都是楊前輩和志工們努力的成果,讓所有愛爬山的山友,能走在一個安全無虞的路徑裡,完成攻頂百岳的夢想,在此要向這位前輩致敬。


沿途上遇到不少山青,每個人揹負30KG 以上的重量,腳步快速且穩定的往檜谷山莊前進。他們說有一隊50人即將上山了,我猜他們身上揹的應該都是糧食。對於山青我總是懷著敬意,他們是一群靠體力工作的人,一群真正的山地子民。

六點出發的我們,九點半多近十點就抵達檜谷山莊,小朱先鋒隊已經排好30個人的位置了,真是開心呢,不用搭帳蓬了。11位女生加上19位男生,分別面對而寢。頭一次登百岳這麼輕鬆就到達山屋,看時間還早,我們四個女生就來段精采的表演囉!  出發前幾天,我和灣達、小鄔和Stella討論著這一趟要來點「思伯秀的」,原本打算用動物當主題,去租一些動物的道具來玩玩,但到了道具街之後發現動物服裝都滿重的哩,於是就改成「假髮」主題,呵呵。我看上了一頂包租婆的爆笑假髮,而灣達跟加薪借了「內假仔」(老一輩的人專用的內衣,哈。);小鄔則選了一頂超亮的藍色假髮,Stella選金色的。

於是乎,我的「包租婆」造型就這樣登場囉。(出發前一天我還特地做了二枝超粗的假煙和一包黃長壽)

我們這場秀被人稱為「假日綜藝團」,還滿合適的名稱ㄝ,當然也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一下子我們好像成了明星般,讓大家拿著相機猛拍,為此行增加不少快樂的氣氛。話說小江大哥帶上我這頂包租婆的假髮,還真是很合適很可愛哩。

這些讓我事後整理時仍然大笑不已的照片,會一直陪伴我到老,到我的下一輩子。^^

中午過後,天氣開始出現陰沉的雲了,大夥兒吃飽喝足便上床呼呼大睡了,能在午后時光睡個午覺真是件快樂的事情,睡夢中隱約聽到雨落的聲音,那真是天籟啊。我愛聽雨聲,那種穩定的節奏能讓我睡得更安然。

下午三點準時開煮,呵呵....我負責煮白飯(30人份用了3.5kg的米),分成二鍋,完全吃光光哩。原本我還在擔心這3.5kg會吃不完,沒想到居然是一掃而光呢。可能是大家在檜谷山莊休息夠了,心情也很輕鬆沒有壓力,胃口相當好。

這次的菜單如下: 咖哩雞--茉莉/高麗菜炒鳳梨--小朱/豆瓣醬炒茄子--灣達/金針香菇湯--大家一起煮/白飯--我、阿尼和小朱/珍奶--我。

上圖:部份Photo by俊良大哥。


大約是7:15am我們登頂了,還是要感謝老天賞賜一個這麼好的天氣及美麗又夢幻的日出。
此時建達從背裡拿出了二瓶超大的蘋果西打&可樂,慶祝他完成人生中的第五嶽。(他說:走了12年,總算把五嶽走完了。) ps. 下山的小插曲:話說建達走在我後面,我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以為是巨石落下就拚命往下跑,最後右腳還是被K到一點點,回頭一看那巨石竟然是建達,他就這樣一路滑下來被我當成是落石。原來健腳也有吐ㄘㄟ的時候。




登山者的世界像是這頂帳蓬獨立在深山裡,過著只有自然原始的生活
雖然總是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也道盡了我們想要遠離人文的喧囂
數著揮汗陡上的時間有時並不是那麼愉快,那個當下是一種搏鬥
在人間,我們為了工作、家庭、升遷、課業、柴米油鹽而搏鬥
在深林,我們只為了見見山容而搏鬥;為了吸一口沒有雜質的空氣而搏鬥
願每個人都能體驗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與高山。

==============================================================

穿上登山鞋‧再次讓沉重的背包上肩
我馳往南疆之土‧登上最南端的他

我佇足在3.8K雲海處
我忘神於大武祠前的日出
踩在稜線上之時‧有種時空錯覺
雲霧飄渺的左邊‧日光透射的右邊
往左踩踏想通往天堂
往右踩踏想直走人間

輕撫那岩稜‧躺上那軟柔的雲海
點燃無數思念的火苗
願風兒捻它吹向新康的你
再祈禱風兒帶來你的消息

僅管潮溼的霧雨下個不停
我仍願停下那急促的腳步
再細細品嚐你多變的山容

日出‧雲海‧霧雨和多變
這就是你原始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