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3星期六‧天氣晴

早在11月就計畫要來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選在這一天真是運氣好哩,因為12.14就下雨了,呵呵。(原本是選14號的哩)

我們的路線是這樣的:在劍潭捷運站搭小18 -- 聖人瀑布 -- 坪頂古圳+踢柏油路上到風櫃口(約1小時) -- 風櫃口 -- 頂山 -- 石梯嶺 -- 擎天岡 -- 竹篙山 -- 冷水坑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山主峰 -- 小油坑 -- 百拉卡人車分道 -- 大屯山登山口(鞍部驛站) -- 大屯山主峰 -- 大屯山南峰 -- 大屯山西峰 -- 面天山 -- 向天山 -- 北投清天宮。

以上的行程有十個山頭,若是健腳呢,應該八小時以內可以走完吧!(若含用餐時間,也要九至十小時)。偏偏我是個介於健腳與肉腳之間的「高跟鞋腳」,於是呢,我花了十個半小時(含吃飯加混加哈啦約二小時),還是沒走完全程。 (缺了後面的四座山-大屯山南峰 -- 大屯山西峰 -- 面天山 -- 向天山 )

 

話說呢,在民國95年時,我還是個肉腳"埋那絲"(minus),當時陽明山國家公園舉辦了一個愛山活動,推出了一本NT50元的「足印草山‧體驗自然」的拓印本,裡面詳細記載了東至西的各個山頭,並選了八個山頭立下拓印柱。(如下圖)主要是鼓勵全家老小一起去爬山。活動內容大概是這樣的:購買一本「足印草山‧體驗自然」的拓印本,在一年內集滿那八個字,陽明山管理處就會發給你一張證書以茲鼓勵。

當時我和大堂妹-毛毛,就各買了一本,想說,一年嘛....走完八個山頭是沒問題的啦。啊後來呢....

好像只搞了二個字,哈哈~ 而且是竹篙山那個烏山頭。

這一趟陽明山東西大縱走串連了我對陽明山的片斷記憶,以前都是分散開來走,這一次有了新的感受。山一樣的清明,怎會讓記憶劃成片斷呢? 那是個吊詭的東西,時間與空間總是在交叉的山頭與路徑裡穿梭,十年前的今天、十年後的今天加上一樣的空間,會形構出不一樣的結果與事件。我.在這樣的交錯時空裡過著我的生活,那是一場美麗的生命享宴,至少活到今日的我,如是認為。

走到擎天岡時,小夫使出了拿手好咖啡,他自己烘的咖啡豆有他的味道,他手磨的咖啡粉也有他的氣息,白淨淨的水經過他的氣息,流出一道清新的黑,是香也是甜。我愛他的手沖黑咖啡,不加任何調味,很棒。

 

 

此時,來了一個很熟悉的面孔,是NONO嗎?!我對著他端詳了一會兒,他也過來嗅了嗅我們帶去的起司條,咦...NO爸出現後,我就確定他是NONO了,呵呵。一整個超級興奮的我,不知當時有沒有把他們一家人嚇到,嘿嘿! 我同事是個愛狗之人,辦公室裡常常說起狗經,NONO的部落格一直是我愛逛的地方,看了也有半年之久吧,卻從沒留言過,純粹是「默默欣賞」。NONO是一隻很會游泳+溯溪+爬山+小小潛水+可愛+忠厚+老實+快樂+幸福+王子的狗。哈哈....

我稱他是NONO王子,因為只有王子才有帥氣的形容詞,嘻嘻! (國王和皇后是NO爸NO嘛)

他鄉遇故知的事件,在此上演了近一個小時,之後就是連續五小時的不停趕路、趕路加趕路。

<圖說:左為NONO‧中間是NO媽‧右是我>

上大屯山主峰,是另一條又臭又長的階,山嵐時來時去,我在霧裡行走有一種時空錯覺,像是美麗的山巔中出現了一條通往天堂的路,汗流滿身才驚覺身在人間,難道在天堂就不會流汗,哈!無解。

<圖說:上面二張是上大屯主峰之前的我,下面二張是正在喘的我><" 累死了。>

更多照片在這裡->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ee520530/sets/72157611317723710/

古老的路徑‧披蓋著我的足跡
是輕盈的踏‧是愛惜般的感動
星期六的晨‧揮發著我的愛心
無塵埃的風‧捲起我一片戀戀
吹向陽明山‧掛在迂迴的階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