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後排左至右-哲毅、Kevin、小鄔/中排左至右-Stella、加興、灣達/下排-婷妹與品萱>


給自己:

從來不知道堅強是這一件這麼薄的外衣,可以輕易的就將它撕裂,那也只是在別人看不見的範圍裡。催魔狂一度在門外徘徊,伺機想要入侵,那是一段陰風慘慘的日子。愛幻想的因子陪著我渡過近33個年頭,原來,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早已種下那種子。

 

 

 

漫步在霧中二子坪時,心裡如是想著,如果那山嵐帶來的是牽絆,那麼,輕風啊! 請將它吹散;如果那碎石蓄意打擊我的意志,那麼,大地啊!請將它隱藏。當時間停留在1116分時,我總是習慣性的以發呆來渡過這一分鐘,那一串數字緊綁著我一輩子,是媽媽的痛換來我的生命。或許因年少輕狂時的張牙舞爪,換來菩薩和上主的批評指教,這些年來,日子過得是渾渾噩噩,可如今卻輕鬆快樂。因為「山」,我認識了另一個自己,由於「山」,我尋到一群可貴的伙伴,之於「山」,我願回饋一切給山。

 

 

<圖:我的小堂妹舒婷與她女兒品萱。>

 

說到今天,真是精采無比,有家人和朋友同行,造訪草嶺古道賞芒花,雖然下雨加重裝”(小姪女),但仍是玩得很開心。雖然最後因大雨我和堂妹及姪女沒有走古道,天氣似乎也不影響我們愉快的心情。最驚訝與開心的是老媽的一通電話,我們是個很傳統的家庭,更不會用語言表達對彼此的關心,一切都是「默默進行中」! 老媽劈頭第一句就是「生日快樂!」我是有點呆住,呵...然後居然回答她:「謝謝~妳記得哦。」(OS.廢話,她當然記得啊,是她把我生下的>"<) 哈!!  就是一整個思緒是沉浸在驚訝與快樂裡的。對於六年級生的人來說,從小都是被「嚴加管教」加以「責罰鞭打」 伺候,與父母親的互動僅止於生活所需,哪兒來的語言愛護哩。還記得當時每天晚上九點很愛看的一個節目「愛的進行式」(林月雲與王道主演)講的就是幸福家庭的點點滴滴,也常幻想著我對他們說「我好愛你們」然後他們會說「我也好愛妳。」哈哈....這些話就算是現在,我也還是不敢說哩。疑惑

回首來時路,似乎很精采,人生的畫布上,有各種顏色及各種圖樣,每一道下筆的顏料也都是自己選擇的,無怨無悔。

 

<圖:超愛搞怪的品萱>

 

感謝建達精心準備的蛋糕和空氣蠟燭,背上去古道又背下來,而且還是完好無缺的哩,厲害!

感謝灣達加興和凱文的「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祝壽袋及草莓飾品,超爆笑的哩。

感謝圓仔花史特拉的「LOMO書籍和電影票」非常實用的禮物,呵。

感謝婷媽和萱妹帶給我的無數歡樂時光。

感謝其他人......族繁不及備載.....謝謝你們的熱情。

快樂又感恩的1116圓滿渡過。

 

 

更多照片在 Flickr :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ee520530/sets/

 

 

<圖:TGIFriday慶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