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臨時加入小夫的自組隊,二天二夜的加羅湖群之旅,晚上九點從台北出發,沿著台七甲通往四季部落,當晚睡在四季國小的走廊上,夜裡的大霧讓人覺得浪漫,可惜沒有月光相伴。隨意找了一處走廊隨意睡,感覺自己有點像公園裡的流浪漢,呵~ 原來流浪是這麼愜意。 深夜一片沉寂,雨在漆黑一片的山中落了下來,聽到雨聲時,心裡很高興,我愛聽雨的聲音,尤其在夜裡。 每當梅雨季節來臨,我就感到一種莫名的開心,在書桌前點上微黃的夜燈,點燃帶著香味的蠟蠋,沏一壺熱茶,看看書或爬爬格子,聽著雨聲鏗鏘落下,我家窗外原有一棵近百年的芭樂樹,雨落在樹上,打在葉間,偶爾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呢。 雨,在夜裡化身成精靈,輕巧的揮揮手裡的棒子,點燃我心裡的快樂。
 
六點起床,雨稍停了,雖然睡墊和睡袋有點溼,無所謂。 大家吃完早餐,開始著裝,這次小隊共有九人,其中有六人是第一次重裝(四女二男),而這次是我的第二次重裝,有了一點點經驗的我,這次倒是充當小小副幫手,幫忙隊友調背包,登山杖。對於第一次重裝的焦慮及緊張我是很能感受,這四位女生也很勇敢且自知自己的能力,包包一個比一個還輕,呵。倒是小夫和小夫爸爸背得超重,光是小夫的背包裡就有9kg的公糧,加上帳蓬和其他的鍋盆和一些有的沒的雜物,我估計應該有25kg吧,嘖嘖! 這個人外表是個文弱書生,但卻不容小覷他的實力啊。 第一次重裝的六人,顯得有些緊張,讓我又想起自己的第一次重裝經驗,心裡但願他們明天經過加羅群的洗禮之後,會愛上這難得且唯一的第一次,因為人生不會有第二次的第一次,哈。
 
 
 
 四季林道是序,四公里左右的美麗林道,有點像是走在放大版的二子坪裡,很美。巨木登山口的宏偉是第一個章節,一路的陡上我並不怕,怕的是下坡,呵!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穿雨鞋爬山,陡上的路雨鞋還不賴呢,遇到一堆爛泥路時,雨鞋幾乎是微笑又輕鬆的通過,呵呵。這個章節裡只有一個字就是「陡」,幸好路不長,也因為有六個新手,領隊小夫走得並不快,到了第一個休息點時,看看大家的臉色,還真有點面色凝重。走在迂迴的山林中,像迷霧森林,時值秋天,山裡的顏色豐富,美不勝收。豔綠的植被、鮮黃的落葉、飄楓萃止於大地,這總總精采能讓我遇到,很是感激。十一點半抵達獵寮遺址用午餐,欣怡拿出一大包的營養乾糧(well....很乾的餅乾,沒有人要幫她吃,呵)、永進拿出四顆橘子(讚啦)、佳慧則是用LOCK LOCK盒子裝了二個麵包和二包小餅乾(看到LOCK LOCK時...是有點驚訝ㄝ),每個人的第一次總是有無限的驚奇,呵!
 
 
 
 第二章節 - 高山湖泊的悠靜。抵達「加羅湖」之前會先經過「偉蛋池」,聽說這個池是被一個叫xx偉和oo蛋的人發現的,所以取名「偉蛋池」,呵呵! 別懷疑,山上的事情誰都可以說了算。「偉蛋池」是我們第一個看見的高山池,一路上來的辛苦似乎都融在那池清亮透明的水裡了,每個人口裡說的都是一樣的話...好美哦。小夫說,前方不遠處就是加羅湖了,然而,這裡就足以讓我們駐留不想前進了,天氣雖然陰陰的,但非常舒服,沒有下雨就是老天爺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了。四周圍的白色林木和天上的白雲,映照在池裡,我靠近它,彎下身來看看自己的倒影,想照見山裡的我,還是一樣的美麗。哈
 
民國八十八年發生了一場森林大火,火災燒掉約50公頃的林木,不過卻無意間燒出驚人的發現-加羅湖泊群這塊區域,極有可能是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泥炭沼澤。 以上這段文字,是加羅湖被發現的過程,進入「偉蛋池」區域前,有一片芒草區,那裡看到了很多燒黑了的枯樹,根還深藏大地,像桀驁不馴的孤鷹,永遠停駐在自己的土地。
 

第三章節 無以倫比的加羅湖。我很難找到形容它的詞彙,美麗、靜泊不足以形容,我只能將自己的感動盡量用文字寫出來。形容詞是個很美妙的東西,那關乎於想像力。加羅湖是個優雅的女性,有些些神祕感,像個天蠍座女生,寬廣的湖面是她的包容心;偶爾飄來的山嵐是她的面紗。當下的讚嘆是種相惜的感覺,我愛上了高山湖泊,真想在這裡住上一星期,或許她會跟我說說風兒帶來的消息和星星的呢喃細語。我繞著她走到另一面,這裡很適合擺張桌椅,泡一杯咖啡,看一本好書,唉! 我又想太多了。 想到今晚要在這裡與她共眠,就覺得很開心,紮營在湖邊真是令人感到超級舒服。趁著時間還早,男生開始搭帳蓬,這廣大的營地,就只有我們九人,讓我們隨意挑地點,又是一件好事。盡情的按完快門之後,我們出發到「兄弟、姐妹池」、「日月池」、「閃電池」。

 

第四章節 神奇的綠地毯。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鑽箭竹林讓我一整個快抓狂,看不到路(幸好是小夫開路,哈,誰叫他是領隊)又被箭竹的水淋得很溼(心疼我的狗鐵絲),這一片又臭又長的箭竹林被小米稱為「毀臉箭竹林」,形容的真恰當,我伸長雙手像僵屍一樣的在走路,緊跟著前人的腳步,躬著身子拚命似的奔逃,一心只想快點衝出這片箭竹林。幸好,接下來的日月池和閃電池那一區的景色,讓人盡掃這段不快的陰霾。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在這裡紮營(我好像太貪心了一點,哈!),「日、月池」其實不大,小小一攤池水,而「閃電池」的形狀正如其名,一道閃電的樣子,可是水量不多有些可惜。令我感到最神奇的是那片綠地毯,我不知道那些是什麼草,一坨一坨的聚集成堆,然後形成一大片像地毯的樣子,一整片的翠綠色真是美呆了,我輕輕踩上去,深怕把它踩壞了,不過,它們有彈性呢,我一股坐下,呵! 超柔軟,接著就是一整個人躺下了,心裡想,若能在這裡睡上一晚那該有多好。天氣仍是陰雨綿綿,待了一會兒之後,雲霧有點散開了,綠地毯又呈現另一種面貌,我想,這裡會讓我睡著時都笑著作夢吧。

 

 

 

第五章節 超級澎派的晚餐。話說呢,這是趟糜爛的登山之旅,各位請仔細聽了,我們的領隊小夫呢,準備的菜色如下:白飯(他第一次在山上煮白飯,很成功,出師了,哈。)、客家小炒(小夫的媽媽炒的)、小魚乾拌花生(也是他媽媽炒的)、油油亮亮的油雞(灰熊好吃)、泡菜火鍋(料超多的啦 魚丸貢丸福州丸+高麗菜+泡菜+豬肉片+金針菇+鴻禧菇+豆皮)、然後是地瓜薑湯當甜點,介紹完畢。這麼澎派的晚餐,代價就是領隊要負重25kg以上,然後搞得雙肩紅腫,哈!   晚餐煮了一半,天氣漸暗,已經五點半了,突然聽到好多聲的慘叫,另一隊人馬來到(10),原以為今晚這營地是我們獨享了,不過,那十人再加我們九人,人數倒也不多就是。加羅湖的水算是相當乾淨,我們用紗布+頭巾過濾了一下,拿來煮湯做飯,非常美味呢。用完餐後,居然還有餘興節目,這個餘興節目是我史料未及的,感謝領隊精心計設,帶了仙女棒來,漆黑的夜裡被仙女棒的火光照亮,像是回到過年的時候,在河堤邊放煙火玩仙女棒。

 

 

 

 

第六章節 星星銀河帶。在白姑的司宴池營地那一次,我看見了滿天的星星,和清美的月亮。這一次在加羅湖營地,時值月初四,並無什麼月光更無光害,反而讓天空的星星更亮眼,我見到了一條像銀河帶的星群,密密麻麻的佈滿天空,明天會是個好天氣。身處在黑暗裡,反而不覺得可怕和無助,因為我知道加羅湖在身邊陪伴,昆欄樹也在不遠處,星星更是體貼的想要照亮我前方的路。幾年前到新疆的塔克拉馬干沙漠過夜時,也看到一樣的星星銀河帶,原以為再也無法見到這麼美的景象了,卻有幸讓我又再碰上,只有感激二字。

第七章節 清晨裡驕傲的她。五點左右就醒了,掙扎加小小賴床了一下,五點半踏出營帳,去瞧瞧清晨時她的面貌。     

         

天微光‧霧飄渺‧她在笑‧是驕傲。

為什麼說她驕傲,因為美麗的她,值得驕傲,也可以驕傲。湖裡有各種生態很熱鬧,連鳥兒都來湖邊清理自己羽毛,我佇立在湖邊一會兒,心也早已飛向不知處,這裡適合神遊和打坐。我呢,能夠有短暫的時間不思考,沒有思考,不需要思考,那是天賜的恩惠,平安的心情在此刻讓我得以被救贖,我不是來問問題,也不是來找答案,只是一心想要看看山和湖。奇蹟課程裡頭說,「外面沒有別人」,我想投射自己的心給湖,想看看自己最底層的平安。

 

第七章節 歸。沒有設定起床時間,今天是自由的,吃完又香又濃稠的皮蛋瘦肉粥之後,太陽出來了,每個人都驚嘆不已,又要再度感謝老天的恩賜。露水讓大家吃盡了苦頭,內外帳全溼不說,有人連睡墊和睡袋都溼,太陽一出來,趕緊全部拿出來晒一下。秋日的豔陽和煦,照得草兒閃閃發亮,溫暖的陽光映在我身上,全身的毛細孔好像全都打開了,而陽光的味道原來這麼香。收拾好行李,重量好像也沒有變少….真是怪了。 團拍的時間到了,三位男士玩起隔山打牛,我調高快門的速度,拍下這令人笑到彎腰的畫面,當然,跳跳樂也是必玩的。  在下山前,最後一次望向她,仍是投以柔軟不捨的眼神,我相信離別是為了下一次更精采的重逢,不捨的心情才稍稍舒解,回程路上轉進「豪邁池」順登加羅山(三等三角點,NO.6224H-2320M),唉,又是要再次鑽進箭竹林,一整個火大的情緒又湧上來,豪邁池上到加羅山只花了20分鐘登頂了,加羅山上可以眺望加羅湖,兩者倆倆相望,可惜的是加羅山頂只能容納約十人,而且必需圍成圈圈站,太擠了啦!  拍完三角點後大家就迅速下山,吃大鍋麵囉。吃完後,我靠在包包上,打了小盹…..人生走到此境地,夫復何求呢。

第八章節 加碼檜木池。騎單車很熱門加碼這東西,沒想到爬山也能來個加碼,呵。領隊昨天就一直說檜木池很美,問我們要不要去,有個但書是那路不好走,會經過一條乾溪溝,岩石非常的滑。他這樣一講,很多人就考慮再三了。不過,最後大夥兒還是去了,下到「檜木池」的路上,欣怡一直被橫木和突出的樹幹暗算到,後來在礁溪洗溫泉時,她讓我看了那些瘀青,嘖嘖,真是太可怕了。 我真的很怕走有青苔的路,滑倒的畫面會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但怕歸怕,還是得走。花了50分鐘才下到傳說中的「檜木池」,沿路未到時,心裡一直OS,若那池不美,真的要客訴了,哈哈。感覺上檜木池的面積比加羅湖大,水也深,現在剛好是滿水位,還真是挺美的。陽光又再度出現,來得正是時候,湛藍的天很適合映在水裡,也只有此時,樹兒們才得以看見自己的容貌,我們也才得以欣賞這美景。

下山大家就拚命的趕路了,因為天色漸暗,怕會摸黑就不好囉。穿雨鞋下山,讓我吃足了苦頭,雨鞋只大半號,我放了泡綿鞋墊並穿一雙厚襪,也沒用護踝,結果就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走到後來,我整個人是搖搖晃晃的,腳趾頭因為下坡的撞擊,痛得很想倒著走。唉!! 又學到一次乖了,以後不要沒事找自己碴,不然就該多帶一雙登山鞋上山的,哈。

 

 

 

補充:這裡真的要補充一些「事件」,話說下山的途中,人難免會有想如廁的時候,正當我找好地點時,忽然聽見一聲大叫,是可愛的Kevin大喊「等一下,我在這裡啦!」我轉頭一看,天啊,他可以看到我,我也可以見到他,而我看見他時,他已經蹲下去了說….剎時還真是有點尷尬ㄝ,大家都聽得笑到不行,哈哈哈! 然後,他就再走得更裡面一點,過程結束後,他在我後面出來,手裡捧著一包舒潔抽取式衛生紙。我真的一整個傻眼了,他….居‧然‧帶‧了‧一‧大‧包‧的‧衛‧生‧紙,真的是讓我笑到彎腰久久無法停止。有圖為證哦!我要封他為「聖衛生紙王候」,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